2014年11月29日 星期六

20141123 悠悠閒閒的澳門一日遊 (上)


上星期日,到了澳門玩了一日,
這次去澳門其實沒甚麼特別地方想去,
事前也沒有刻意計劃過行程。

只是因為有點東西要給一位在澳門的朋友,
由於東西比較大件,與其花數十元郵費寄過去,
倒不如直接拿過去給朋友,順便過去玩玩吧~

本來約了朋友在11:30am交收,
由於當日有很多航班都已經滿座,
要不是7:30am,要不就是12:30pm,
既然如此,那就只好買7:30am了吧......

(不過後來朋友通知我,由於臨時有事,
要改2:30pm,早知我就不用買這麼早了...... orz)

說起來,因為要去澳門,
所以沒有去當日的月別生寫日,
在星期六(11月22日)的生寫日換不齊由依,
結果把手上的所有牌都交給朋友幫手在星期日玩,
不知最後他能否幫我換齊呢?>_<



當日大約8:45am到埗,
由於漫無目的,所以打算先拿一份地圖才出發,
結果等到9:00am,遊客服務區開工後才拿到地圖......



當日天氣非常好,藍天白雲啊~



拿著地圖一直向葡京賭場的方向走,
一直都很喜歡一個人在陌生地方閒逛的感覺啊~



沿途見到一些有趣的東西,不過對於澳門人來說,
這些應該都是平時眼尾都不會望一眼的東西吧?



這個是「澳門基本法紀念館」,
本來想進去看看的,不過沒有開門,
而且見到裡面好像正在裝修中......



經過一個所謂的軍事禁區,
我一直都不知道澳門也有軍事設施啊......



這個是叫作「東方拱門」的東西,
根據地圖,來到這裡已經走了超過一半的路程了~



大約花了40分鐘,便由碼頭來到葡京賭場~



之後順便走到最熱門的遊客區「議事亭前地」



見到不少工人正在佈置聖誕的裝飾~



據說這是澳門的潮流熱點,
不過現時天色尚早,還未開門,
晚一點如果有時間再來吧~



本來打算到機鋪打兩局,
豈料進去之後找不到那間機鋪的入口...... orz



走著走著,見到這間店剛剛開門,
但門前已有不少人在排隊~



$20一杯榴槤雪糕,
份量不多,但味道相當不錯,
抵食與否見仁見智,不過我覺得還是值得一試的~



著名的手信街「新馬路」,
不過現時澳門大部份手信在香港都買得到,
所以我一開始已經沒打算在這裡買任何東西回港......



沿著新馬路一直向著未知的地方往前走,
來到海邊新街,見到一座看起來不錯的建築物~



沿著海邊新街,向著媽閣廟方向走,
見到一些很有feel的舊區~



怎麼說呢......

就好像是電影「功夫」裡的場景,
總覺得這裡好像住了一些像元秋一樣的絕世高手~ XD



就像香港的公園一樣,
這裡的公園,在假日也聚集了不少街坊~



已經走了一段不短的路,有點疲倦,
見到這間在冷巷內的店,本來打算幫襯的,
沒想到看見餐牌,發覺一點都不便宜,
於是便打消了這個念頭了......



印象中,以前已經去過媽閣廟,
所以走到差不多到媽閣廟的時候便決定折返,
回到一些人煙稍為多一點的地方......



沿途見到一個供奉「井神」的地方~



結果回到南灣大馬路附近,
還是覺得太疲倦,於是先到麥當勞吃個早餐,
澳門的麥當勞跟香港完全沒有分別嘛......



吃完之後,在麥當勞玩了一會N3DS,
於是便繼續行程,之前來了幾次澳門都沒有去過八佰伴,
如今既然時間多的是,便花點時間進去走走吧!
果然這種百貨公司是沒甚麼適合我看的~



這個不知是誰的雕像,總之拍下來就是了~



路過見到「2014全澳校園節」正在綵排中,
於是稍為站在一旁,聽了一會這對年輕人唱歌,
然後便開始前往與朋友集合的地點--澳門旅遊塔!



(待續)






11 則留言:

  1. 不知是誰的雕像 <- 不是大大個名字寫了嗎? 不認識問問GOOGLE就可以啦

    回覆刪除
  2. 沒有去"貓空間"麼? 好像10點已開門

    回覆刪除
    回覆
    1. 無啊,其實今次去澳門都無乜目標,下次再去過啦~

      刪除
    2. 貓空間已經結業了...

      刪除
  3. 澳門遊記,太好了~可以讓我認識澳門XDD
    那個招金石....我的確沒有看過,是第一次知道有這樣東西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期待你下次來香港時會寫一篇香港遊記讓我認識香港~ XDDDD
      話說,澳門朋友,下次找你帶我去遊山玩水吧~

      刪除
    2. 帶你去遊山玩水...這個有點難度~
      你想去哪裡我可以帶你去,但你問我澳門有什麼地方去的話,我應該答不到你XD

      刪除
    3. 你同我朋友完全一樣,我叫佢介紹,
      佢又係諗唔到,所以最後我先至會去美食節......

      刪除
    4. 澳門大賽車 XD
      BTW,年年睇完賽車就走了,從未去過美食節,連個乜鬼旅遊塔都未去過。
      睇完你的遊記就知道是啥了。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