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10日 星期一

對NMB48研究生新公演初日的一點觀後感~


2014年10月24日,是NMB48研究生新公演初日的大日子。

由於NMB48研究生的人數只剩下12人,
而一直以來的公演都是16人體制,有見及此,
與其每次都要從正式成員找人來充人數,
倒不如為研究生編排一個全新的公演,
故此便促成這個新公演的誕生~

這個研究生新公演,暫時仍未決定標題。
現時在NMB48官方網頁正在進行標題招募的活動,
各位如果有任何點子的話,可以電郵到指定地址參加這個活動,
詳情請參閱:http://news.nmb48.com/stage/20141025/004807.html

因為明石奈津子的關係,所以一直很少看公演的我,
最近花了不少時間看了這個公演,屈指一數,
我想我應該已經最少看了四、五次~ XD

如果只說明石奈津子所唱的《泣きながら微笑んで》,
更重覆又重覆的看了(或聽了)不下數十次!



由於今個星期五出版的Aniwave會寫這個公演的簡介,
所以一切資料性的東西,就不多寫在這裡了,
這次只談談自己對各首歌曲的觀後感......



M01 - 絶滅黒髪少女

NMB48首張單曲主打歌,基本上也是NMB48演唱會必備的歌曲,
說這首歌是NMB48的起點也不為過,把這首歌放在個位置,
似乎也有「研究生們新的起點」的意思吧?



M02 - 黃金センター

AKB48研究生的代表曲之一,由研究生來唱這首歌,
可以說是非常合情合理,意料之內......



M03 - サングラスと打ち明け話

來自NMB48第八張單曲的c/w,
這是第一首為NMB48研究生而作的歌曲,
對NMB48研究生們來說,這首歌別具意義,
也可以說是NMB48研究生的代表曲之一,
不過當時的Center涉谷凪咲,
現在已經不是研究生了......

我很少聽這首歌,所以沒太大感想,
總之就是節奏輕快,很有活力,很適合研究生~



MC1 - 成員自我介紹

雖然上面說過只寫歌曲的感想,
不過關於MC,還是有件事想說一說,
那是關於石田優美,我看過的NMB48研究生公演不多,
但每次在MC環節的時候,她說話都必定會食鏍絲,
這是她的特色嗎?有熟悉她的人可以告訴我嗎?



M04 - 明日は明日の君が生まれる

早期AKB48小分隊Chocolove的歌曲,
相信有很多人都未聽過,不過我聽起來總覺得似曾相識,
搜尋資料時才想起早前HKT48春con中曾經唱過這首歌......



M05 - ハート型ウイルス

已經在各大AKB48演唱會聽到爛的一首名曲,
來到NMB48研究生公演,換來一批比較陌生的面孔,
反而有一點新鮮感,這首歌的成員安排也比較有趣,
三名成員中,竟然包括全NMB48研究生最高大的鵜野みずき,
以及全NMB48研究生最矮小的山尾梨奈......



M06 - 純愛のクレッシェンド

被喻為no3b原點的名曲,同樣是聽到爛的一首歌,
對歌曲沒太大的感想,不過看見松村的時候,
不知為何竟然會想起河西智美......

不要跟我說兩人的風格完全不像,
又或者河西有沒有唱過這首歌,
總之我就是有這個感覺~



M07 - となりのバナナ

\(^o^)/ 沒感覺



M08 - 泣きながら微笑んで

上文已經說過,我很喜歡由明石奈津子演繹的這首歌,
建議大家嘗試不看著畫面,用Headphone聽她的歌聲,
會另有一番感受,尤其是其中這一段:

風に舞う粉雪は...... ずっと このままで

木の枝にうっすらと...... 愛のその重さ

當中的ままで(重さ),用Headphone聽的時候,
感覺很軟、很甜,聽得我就好像溶化了一樣啊~
(先旨聲明,你們聽完之後可能會完全無感覺的......)



M09 - 初めての星

\(^o^)/ 沒感覺



M10 - 僕らのレガッタ
來自NMB48第五張單曲的c/w,由大段舞依擔任Center,
也是整個公演唯一由城惠理子以外的成員單獨擔任Center的歌曲。



M11 - 理不尽ボール

\(^o^)/ 沒感覺



M12 - 高嶺の林檎

\(^o^)/ 沒感覺



M13 - 想像の詩人

這首可以說是NMB48研究生公演獨有的歌曲,
因為這首歌是收錄在NMB48第二張大碟,為研究生們度身訂造的歌曲,
這首歌不論曲詞都十分出色,被喻為是NMB48隱世神曲之一,
因此說是這個公演的主打歌也不為過!

個人認為這個公演最後很大機會會以這首歌的歌名來命名......



EN1 - 会いに行こう

對歌曲沒甚麼特別感想,
不過這首歌是由我的明石奈津子和城惠理子擔任Double Center啊~



EN2 - 転がる石になれ

Team K的經典名曲,在我印象中,
之前在研究生的「青春ガールズ」公演中,
那句「We are the Team K」是唱作「We are the Kenkyusei」,
但現在卻是唱「We are the NMB」,是我記錯了嗎?



EN3 - らしくない

NMB48最新單曲主打歌的研究生版本,
在這個初日公演中首次披露,歌曲風格及舞蹈均非常可愛~



EN4 - イビサガール

沒太大感想,唯一想說的是那句「GO GO イビサ」,
聽起來就好像是「GO GO Eat Pizza」,
應該可以用作Pizza店的廣告歌~ XD



EN5 - 一週間、全部が月曜日ならいいのに…

收錄在NMB48 9th的c/w曲,
話說這首歌有段故事,當初這首歌是研究生的歌曲,
在官方網頁的歌曲介紹是寫著「一週間、全部が月曜日ならいいのに…/研究生」。

可是,之後卻把主唱者的「研究生」三個字拿掉,
後來才知道,原來營運臨時加入了幾位Draft生在內,
由於Draft生都是正式成員,因此這首歌便不再是屬於研究生的歌曲了.....

話說,對於這首歌,我最近只記得這個版本:
http://youtu.be/90lHbDK2jsM



EN6 - 北川謙二

最近才知道,原來Live版的《北川謙二》,
會安排一名成員在進入副歌部份之前叫一句口號:
「みんなも一緒にせーの!」

既然我刻意在這裡提起這件事,
相信大家都知道這場公演叫這一句口號的人是誰了吧~ XD



EN7 - 届かなそうで届くもの

有看過NMB48的番組「藝人2」,相信都會對這首歌有印象,
因為這首歌就是這個番組的主題曲~

看番組時對這首歌沒太大感覺,
不過在公演時,這首歌配合舞蹈,
令人看完之後都會感到十分歡樂呢~



以上,就是我對這場公演所有歌曲的一點感想了~

由於這個公演是12人體制,
即使是同一首歌都會與其他公演的編排有點不同,
再加上很多人應該都對NMB48研究生不太熟悉,
看起來應該會比較有新鮮感~

各位有時間都找來看一看吧!






4 則留言:

  1. 又有N研了\(^^)/
    其實サングラスと打ち明け話都算是nagisa c位時期的n研的代表曲,去年request hour都得到不錯的順位~
    至於石田優美,這也可以算是她的特色,就是有點廢廢的感覺,身為二期生,公演中經常需要後輩來打圓場
    有時間也想看看新公演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關於《サングラスと打ち明け話》,其實我昨晚翻查資料時都找到你說的事了,不過昨晚沒時間去修正。現在已經補回相關的資料了~

      刪除
  2. 連續數篇blog都是說她,那我就去看看她吧XDDD
    但我應該看了一半,就會想不看了XDDD
    始終都是最愛TN公演~
    有Zipper\(^o^)/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最起碼都要看完本篇吧!(即係起碼要睇埋《想像之詩人》)
      Team N的公演一向都出色,各方面的質素都非常高,我也很喜歡呢~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