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30日 星期日

20141123 悠悠閒閒的澳門一日遊 (中)


大約12時45分左右,
距離交收時間還餘下接近二小時,
因此便決定不坐車,步行前往澳門旅遊塔~

回到之前吃東西的麥當勞附近,
就是南灣大馬路,根據地圖,沿著這條路一直走,
應該可以到達澳門旅遊塔~

反正時間尚早,即使走錯了,
再走回頭應該還有不少時間啊~



這條路被稱為南灣大馬路,
因為這條大馬路是沿著南灣湖而興建~



這裡有一大片廣場,
應該可以用來舉辦戶外演唱會之類的活動吧?



走了一半,有一個有瓦遮頭的地方,
放了幾張長椅讓人休息,我於是小休一會,玩玩N3DS~

可是,陽光普照的天氣,再加上微微的海風吹來,
實在太舒服了,即使正在玩N3DS,
也差不多玩到讓我睡著......

睡著的話,誤了時辰可不好辦,
因此便決定繼續行程~



途中見到這個不知有何功用的建築......



不久,便到達澳門旅遊塔了~



沒想到,原來剛好正在舉辦第14屆澳門美食節~



11月23日,正好是最後一日,
不過此時只是大約1:30pm,還未到開放時間......



既然如此,先到澳門旅遊塔內參觀一下吧!



話說,這幅圖很明顯是Superman和Lex Luthor,
如此明目張膽的抄襲,真的大丈夫?



牆上貼了很多「名人到此一遊」的照片,
當中更包括了AKB48!

片山陽加、佐藤亞美菜、岩佐美咲,
她們三人拍這張照片之後的一天,來了香港出席活動,
也是我第一次做記者採訪AKB48的大日子啊~



不少人都在塔下向上望,
看看有沒有人夠膽玩笨豬跳~



人人都只是向塔上望,
地上這個金蓮花池,好像沒甚麼人理會......



對面應該是氹仔吧?



旅遊塔的商場內,有食肆......



也有一些展覽......



當然少不了購買手信的地方!



這裡就是購票登上旅遊塔的地方,
我對於登上旅遊塔,沒太大興趣~ XD



印象中,這個公仔好像有官也街還是甚麼地方見過......



很喜歡這個公仔~



那位紅衣少年沒有被它嚇到吧?XDDDDDD



到了大約2:30pm,約了朋友在這石獅子前等。

不久,朋友到達,
沒想到朋友竟然和家人一同前來,
原來,朋友之後有事要和家人去辦,
本來還打算叫朋友帶我四處玩玩吃吃,
看來只好自己找節目了......

和朋友及他的家人到餐廳坐下來「飲野」,寒暄幾句,
然後到玩具反斗城走了一個圈,便分道揚鑣~



此時大約3:30pm,美食節已經開放了!
既然入場費全免,那就入去看看吧~



四處都是人!



除了澳門美食之外,
也有西式、日式、港式、中式、東南亞美食,
總之就是應有盡有,而且價錢也不太貴~



場內設有不少座位,
讓到場人仕可以即買即食,
看見不少美食都很吸引的樣子,
令我也有衝動想買些東西來吃啊~



(待續)





8 則留言:

  1. 澳門塔只是把AKB來的照片貼出來但沒有乃木坂的,可惜呀………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或許是因為乃木坂46在海外的知名度還不算高吧?orz

      刪除
  2. 美食節的確有很多吸引的美食...
    但我覺得人太多了,食物水準也沒有實體本店的好~

    回覆刪除
    回覆
    1. 美食節這種活動主要應該是用來吸引遊客,
      而不是讓澳門本土居民去的吧?

      刪除
    2. 不是呢,也有很多澳門居民去的,
      因為有些特別的店是澳門本來沒有的(今年是關西村)~

      刪除
    3. 不過我覺得關西村反而無澳門本土的店咁好食~

      刪除
  3. 回覆
    1. 我不太清楚啊,因為今次去都沒怎麼用錢~ XDDD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