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26日 星期三

馬路須加學園5真的超級好睇呀!


馬路須加學園5經已開始播映,
據說今次因為題材的關係,所以地上波只會播出首兩集,
之後全是由網上電視台hulu獨家配信......

相信不少人都覺得奇怪,
上一輯才剛於三月播出大結局,
怎會這麼快便有第五輯?

看完之後,完全明白了,
根本第四輯就只是用來交待角色關係的序章吧?
第五輯才是真正的主線故事......

難怪第四輯看起來是如此的求其,
整個故事流程就好像把首兩輯複製過來一樣,
而我也曾經吐槽過第四輯完全沒有成員以外的演員參與,
如今總算明白,根本就沒有需要浪費時間去給其他演員呀!
只要集中交待成員關係就可以了~



在我看之前,先在網上看過其他人的評語,
大部份都是覺得不好看,因為完全沒有前作的感覺,
缺少了傳統的不良少女單挑動作場面,
改為舞刀弄槍與黑幫周旋......

而故事方面,也有人說人物關係太複雜,看不明白......

於是,我抱著不太期望的心態觀看,
感覺卻是意想不到地好看呀!非常喜歡!
我甚至覺得這有機會成為系列以來最出色的作品!

故事方面,擺脫了以往的學生大戰,
改為不良少女們被捲入現實中的黑幫鬥爭,
角色眾多,人物關係錯綜複雜,令故事的真實感大增,
這才稱得上是一部劇集,而不是單純用來推廣偶像的爛片......

在畫面上的表達甚至超越了一般劇集,
達至電影一樣的級數,幾乎每個畫面的有調節過色調,
更容易帶出氣氛。拍攝的角度也十分出色,
總之就是充滿了電影的感覺......

說起來,之前看劇照時,
我對於今次四天王沒有穿上各自的代表外套,
感到有點不滿,但看完之後,覺得沒有外套真是太好了,
那些有如cosplay一樣的外套,在這個寫實的故事出現的話,
應該會是非常的搞笑啊......



角色初登場的人物介紹畫面,
也取消了以往花碌碌的cut-in畫面,
改為從背景中淡淡浮現出角色名字的美術字體,
這個簡單的改動,卻帶來高端的感覺,值得一讚!



比較敗筆的是,每個角色出場時,
都會有一個靜止大約五秒的畫面,用來顯示名字,
但主角さくら竟然在顯示名字中途突然轉了去另一個畫面,
結果她的名字也要跟著瞬間移動去另一邊,
雖然有點難看,不過只是小問題而已~



故事中一些細節也值得一讚,
例如川栄初次嘗試開槍,因為害怕而手震,
旁邊的さくら也是一臉不知所措的樣子。

換轉是以往的馬路須加學園,
大概每個角色都能夠輕易用槍來指著別人的頭吧?

說到底,不良少女最多也只是用拳腳來對話,
要她們拿槍來殺人,會害怕才是正常呀!

雖然,總會有人覺得這樣不夠熱血而不喜歡,
總之我十分喜歡這些情節就是了~



第三集中,おたべ在秋葉原街上走著,
途中望向AKB48劇場......

製作組還真是在各方面都想強調真實的感覺呢~



第三集最後的三分鐘,
可說是おたべ的個人表演,
當中おたべ走到成人用品店內閒逛,
可說是相當破格的情節呀!

國民偶像和成人用品店,
誰也沒想到兩者會扯上關係吧!??!



說起來,ソルト死後,
除了さくら之外,おたべ的戲份也是相當的多。

雖然橫山由依作為次期總監督,
增加戲份令她的人氣進一步增加實在無可厚非,
不過老實說,作為主角的宮脇咲良演技真的未到家,
不論念對白還是表情,都總是怪怪的......

相比之下,橫山由依演技實在相當出色,
不止比宮脇咲良好,即使與同劇其他成員比,
由依的演技也絕對是數一數二,不比專業的演員遜色呢~



雖說宮脇咲良的演技平平,
但動作場面還是可以一看......

在上一輯最後一集和島崎遙香的對決實在出色,
該場對決的動作場面在我個人而言,
可稱得上是系列中最精彩的!

因此,大家可以期待一下宮脇咲良的動作場面啊!
在第四集,大家就可以看到系列傳統的單挑了,
對手是山本彩飾演的アントニオ,
大家稍為期待一下吧~!



題外話,那個男演員的右手,
應該......摸到宮脇咲良的OO吧?



暫時,兒玉遙還未正式出場,
不過暫時從劇照所見,兒玉的造型非常有型呀!
我對於這個角色可說是有點期待......

只是兒玉說話的聲線實在太搞笑了,
搞不好她一開口說話便會把角色形象完全破壞~ XD



另一個令我眼前一亮的成員,
就是飾演矢場久根總長的谷口めぐ。

老實說,我一直都沒有留意過這位成員,
原來成員中有這麼一個眼神銳利,
而且顏值如此高的成員呀!



谷口的身高出眾,再加上那一身長裙,
雖然造型與其他成員相比,是簡單了一點,
但感覺卻反而更加霸氣十足,不怒而威!



再說說主題曲《ヤンキーマシンガン》,
開場時有一段讀白是由おたべ負責。

過往的主題曲,開場讀白均是由主角負責,
今次竟然是おたべ負責?代表她也是今輯的主角之一嗎?

話說回來,這首歌還真的十分洗腦,
我不算是聽了很多次,但今日整天腦中都是loop著這首歌......



最後,大家最期待的前田敦子和大島優子,
兩人已在第二集參演了!

戲份方面......
總之就是一如所料吧~ (大家懂的......)

值得注意的是大島優子的角色名叫「優香」,
總算是好好接上第二輯的劇情啊~






6 則留言:

  1. 還沒有看,不過相信無論如何我都會追看

    早就說了谷口很值得期待!她那氣質在現在的48系是很獨特的
    而且很適合在馬路這種裝扮中散發出來

    回覆刪除
    回覆
    1. 話說,官網的人物關係表中,
      雖然火鍋組好像換成美音做隊長,
      不過從劇中表現來看,火鍋組仍然是以朱里做中心,
      而且朱里在第三集的對話,充分表現出她的冷靜和智慧啊!
      快點看吧!頭三集都已經有熟肉了~

      刪除
  2. 都係提不起勁去睇,有由依都係咁話XD

    回覆刪除
  3. 回覆
    1. 呃....... 抱歉,我不明白你的意思......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