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24日 星期一

想當年,我曾經是雪晴老師的Fans啊~


今日在家中執屋,
偶然找到一些收藏多年的簽名板,
當中大部份都是出自香港漫畫家的手筆,
其中佔最多的就是雪晴老師的簽名板!

雪晴老師是香港知名的少女漫畫家。
當年在著名的年青人雜誌《Yes!》出道,
曾為多套電影、電視劇集、小說作漫畫改編,
報章、雜誌及漫畫月刊亦有她的漫畫足跡,
她的作品深受各年齡層讀者歡迎~

當年「天下」出版了一本名為《Comic Fans》的少女漫畫月刊,
創刊初期以連載《美少女戰士》作招徠,作為《美少女戰士》的fans,
我當然有買這本月刊吧!而且更是每期都會追看的~

當時《Comic Fan》除了連載日本漫畫外,
也有一些本地漫畫家的作品,其中一個就是由雪晴老師負責,
名為《精靈少女魔法鼠》的漫畫,我就是在這裡初次接觸老師的作品~

偶然的機會下,在一個漫畫展覽中,
剛好有雪晴老師的簽名會,於是我就把握機會排隊索取簽名,
就這樣,我得到了人生中的第一個漫畫家簽名!

往後的日子,我多次出席雪晴老師的簽名會,
所得到的簽名板也越來越多,更曾經寫信給雪晴老師,
向她介紹當時我非常喜歡的日本漫畫《不思議遊戲》......
(不過老師回覆說不太喜歡這種風格的作品~XD)

當年的雪晴老師還真是一位美女呢!
美女 + 漫畫,對我這種死宅男來說是何其吸引啊!
能夠與這種女神有書信來往,對當年的我來說實在是一種光榮~ XD

可是,由於當時我仍是學生,
購買漫畫的資金是來自父母的零用錢,
之後的日子,因為要儲錢買遊戲機,
所以花在漫畫上的金錢大幅減少,
後來更停買了《Comic Fan》......

自此,就再沒有接觸雪晴老師的作品了......

如今找回這些簽名板,實在勾起了不少回憶,
據我所知,雪晴老師現在仍不時會有新作品推出,
嗯!下次一定要買一本支持一下呢!

如果有簽名會的話,也要找老師簽個名,
讓我比較1997、1998的簽名和現在會有多大的分別~ XD



























13 則留言:

  1. 我是由kiss雙生兒開始追看她的作品呢~家中的comic fan由2007年到最後一期也儲齊了w

    回覆刪除
    回覆
    1. 說起來,我家中應該還能夠找到1995年的Comic Fan創刊號!不過漫畫的紙質應該不堪歲月催殘,希望找到的時候不會全本書都已經粉碎了吧.......

      刪除
  2. 哦哦哦哦哦!我也曾經是雪晴老師的fans啊!
    買yes也有一部分是為了看連載,不過以前的舊書都沒位放而丟掉了…
    但家中還儲了一套星閃閃的單行本,是我最喜歡的作品~
    雪晴老師真是跨世代的回憶啊 XD
    P.S.我也非常喜歡不思議遊戲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跨世代回憶......
      雖然沒錯,不過用回憶來形容一個仍然在生的人,好像怪怪的~ XD
      《不思議遊戲》真是一部不錯的作品,不過我只看過本篇,
      之後追加的玄武和白虎都沒時間看.......

      刪除
    2. 因為已經過去很久了,現在很少接觸到雪晴老師的作品,所以是回憶 XD
      不思議遊戲的作者近幾年都因病而作品速度很慢,
      不過玄武的故事也終於在前兩年結束,個人認為不比朱雀的故事遜色哦,也是一部非常好的作品~

      刪除
    3. 玄武開傳未睇都已經知道係悲劇結局,所以一直都提唔起興趣去睇......

      刪除
  3. 我也是從<>開始看雪晴的作品。
    CF也是由創刊號一直買到畢業號。
    所有在CF上連載的雪晴作品,
    我也有看哦!
    另外,雪晴老師真人是位可人兒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題外,我也十分喜歡貓十字和端雲的畫風XDDDDD

      刪除
    2. 你由創刊開始買,一直買到最後一期?!?!
      全部都有保留下來嗎?應該佔去家中不少位置啊~
      在Facebook看見雪晴老師的近照,樣子和18年前好像沒多大分別,
      不過我記得老師當年是短髮的,現在頭髮長了很多......

      刪除
    3. 對啊,由第一期買到最後。
      當然結果是在結婚前因要搬家而全部丟了。

      刪除
    4. 真可惜,而家有錢都買唔返啊.......

      刪除
  4. 我屋企有一本雪晴老師的作品,就係赤沙印記@四葉草.2的漫畫版:-p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呢本應該都係屬於歷史文物級別~ XDDDDD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