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21日 星期五

第二次欣賞香港偶像組合Ariel Project的公演


位於海港城的WEGO TOKYO SHIBUYA109 HONGKONG,
早前由於店舖裝修關係,在9月12日至29日暫停營業,
並在9月30日以比以前擴大兩倍的店面重新開幕。
而為了慶祝重新開幕,當日在6:30pm,
舉行一次盛大的「擴店開幕派對」。

當日的派對除了模特兒撐場,
更請來日本著名攝影師米原康正,
以其招牌Checki相機,即場大玩Instax shoot,
此外,還有著名多媒體藝術家Lok Ng即席揮筆表演~

昋港的四人女子偶像組合Ariel Project亦有出席是次活動,
而Ariel Project中的Hinako,更憑著其甜美可愛的外表,
獲得米原康正激讚!並得到日本的傳媒報導~
(http://lopi-lopi.jp/detail/11560/)



雖然Ariel Project出道僅有一年左右,
但她們已有多次到日本參與大型偶像活動的經驗,
成員中的Aoi更曾在日本的服裝品牌比賽,
擊敗多名日本偶像成為冠軍呢!



在四人之中,個人覺得Aoi比較突出,
至於我為何會有這個感覺?如圖所見,
純粹是因為她長得很高而已~ XD

長得高,其實已經是很大的優勢呢!
因為我當時站在遠處尋找人群裡的Ariel Project時,
第一個找到的必定是Aoi,如果把這個情況套用在公演/演唱會的話,
站在後排、而且比較矮的人,大概比較能夠看到的成員就只有Aoi啊~



順帶一提,在早前的JAM EXPO 2016中,
欅坂46也是表演隊伍之一,而作為現時日本最灸手可熱的組合,
Center平手友梨奈自然成為大家的「集郵」對像,
不少當日參與的偶像組合都爭相找平手合照。

而Aoi也有找平手合照呀!
說起來,現時欅坂46還未舉行過合照會之類的活動,
說不定Aoi是第一位能夠跟平手合照的香港人呢!
實在令我等欅坂46飯羨慕妒恨啊~~~



雖然我的雜誌專欄主要是介紹48和46相關的消息,
不過我以前也有在Aniwave介紹過Juice=Juice,
所以也想介紹一下Ariel Project給大家認識。

本來是應該先問問主編大人的意見,
不過當日見到Ariel Project的士大夫就在我面前,
那就冒昧上前詢問一下訪問的事宜......

本來我只是想打聲招呼,隨口問幾句而已,
沒想到士大夫先生竟然立即叫四位成員放下工作走過來!

其實當日我只是剛好有空閒時間,
才會到那個「擴店開幕派對」看看,
像我這種窮醜廢毒宅,平時絕不會到這種潮人聚集地啊~

所以我當日根本連相機都沒有帶,
但既然四名成員都已經走到我面前,
那就用我的渣渣手機稍為拍幾幅照片吧~

拍出來的效果不太好,請見諒,
真人絕對比這幅照片可愛得多啊!



Ariel Project每月都會有一場定期公演,
而十月份的公演日期剛好在「擴店開幕派對」之後一日,
即是10月1日,於是士大夫說如果我可以的話,
在公演前或公演後可以安排做訪問~

因此當晚我已跟主編大人聯絡,
詢問能否訪問Ariel Project的事,
呀... 沒想到被主編大人叫停了......

不過主編大人說他本身認識Ariel Project的負責人,
而他本身也有跟對方有其他合作,所以關於Ariel Project,
他會在之後再作安排。

既然如此,那就交給主編大人吧!
由他親自負責的話,訪問的質素應該更有保證呢~!



10月1日下午,我到了公司和主編大人開會,

開完會之後,在回家途中想了一想,
不如親身向Ariel Project的士大夫交待一下吧,
只透過whatsapp交待,好像太沒有誠意......

反正她們的公演場地位於新蒲崗,與我家距離很近。
於是便在公演開始前,到公演場地找士大夫先生......

稍為交待一下我不能做訪問的事,
跟對方說聲抱歉,沒想到對方十分客氣,
還請我留下來欣賞她們的公演......

實在太感謝了,明明我甚麼都沒有做到啊...... orz



第二次看Ariel Project的演出,
今次我仍然是站在最後面,除了可以看演出,
也可以看清楚支持Ariel Project的飯們~

與上一次的免費公演相比,人數無疑是少了很多,
粗略估計約40人左右,不過公演後與其他飯閒聊一下,
原來40人已算不少,以前曾經試過只有十多人,
估計有部份是免費公演之後吸到的新飯吧?

頭兩首歌的時候,飯們的反應好像不太熱烈,
大概過了第一次MC之後,大家才開始投入起來,
不少偶像/歌手在演出前都有overture或暖場演出,
相信就是為了預防這個情況吧......

不過,香港飯比較慢熱也是很有名的,
所以或許有overture都好不了多少...... orz

雖然我仍未記熟她們的歌曲,
不過聽起來還是覺得Rundown跟上次有點不同,
事後向士大夫查詢一下,原來每次演出的確會有點分別......

她們暫時只有三首屬於她們的歌曲,
而其中一首只會在日本演出時才會唱,
至於公演的其他歌曲都是來自其他日本偶像組合,
當然,是得到該組合的許可才能夠唱啊~

每次公演最值得注意的,就是Unit/Solo的部份,
據士大夫所說,這部份的選曲全由成員自己決定,
因為不想對她們限制太多,所以這部份就讓她們自由選擇,
對飯來說,從她們所選的歌曲更能夠認識她們的喜好,
因此不論對成員還是對飯來說,這安排實在不錯呢~

以今次這場演出來說,
Hinako選唱了一首普通話歌——
王力宏的《一首簡單的歌》

日系偶像唱中文歌,還挺有趣的~ XD

暫時Ariel Project沒有隊長,
不過據士大夫所說,Seina在開會時最多主意,
而Aoi十分熟知日韓文化,所以平時也提供了不少意見,
至於日文方面,其實四名成員大致上都懂得一定程度的日文,
因此大家用簡單的日文來跟成員交談都沒有問題啊~

完場後,場內有不少物品發售/接受預訂,
例如成員親自設計的應援tee。

此外,還有團體合照及個人合照可以即場購買,
購買之後,可以即場和全員/一名成員合照,
更有一段不短的時間可以和成員對話......

最重要是,合照時能夠有牽手或摸頭等身體接觸,
相信來我這個Blog的讀者主要都是48或46的飯,
大家平時去AKB48合照會絕不會有這種福利呀!

如果有興趣的話,那就要趁早了,
萬一她們將來人氣急升就未必再有這樣的福利呢~



順帶一提,她們的下一次定期公演在10月29日,
而當日更是跟平手合照那位Aoi的生誕祭~

各位如果和Aoi合照的話,
勉勉強強也算是和平手間接合照吧!XDDDDD

在此之前的10月23日,
也會有一個萬聖節主題的特別派對,
詳情請參閱她們的官方Facebook Page:
https://www.facebook.com/ArielProjectOfficial/



-----------------------------------


題外話,10月23日是欅坂46的小林由依生日呢!
我大概在這天會寫一篇關於小林由依的Blog......

除此之外,這天也是我的初戀女友的生日,
其實沒甚麼意思的,純粹記得這個日子而已,
早前有兩次,曾經在街上兜口兜面見到她,
大家卻像陌生人一樣,連招呼都沒有打......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