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21日 星期三

0920 - AKB48第二屆猜拳大會詳細報告~


萬眾期待,AKB48第24張單曲選拔猜拳大會,
終於在香港時間2011年9月20日晚上8時30分完滿結束。



香港的MCL院線,有今屆猜拳大會的直播,
下午四時三十分左右,戲院門外已聚集了不少AKB48的歌迷,
而AKB48香港專門店負責人Eric先生也有到場觀看直播。



大約四時四十分,開始進場!



我坐的位置是K25,雖然不是最好,
但也是一個不錯的位置呀~



所有入場的觀眾,都可以獲得一份精美的紀念品呀~



盒內是六粒糖,有三粒寫著AKB的糖,
以及三粒分別用Team A、K、B顏色寫上「48」的糖~


進場後,已見到螢幕已正在拍攝日本武道館的現場,
而戲院內有不少人手持《公式Guide Book 2011》作最後衝刺,
希望在正式開始之前可以認得更多的成員。


而我已經認得大部份成員,當然不需像其他人一樣溫書吧~
於是我便看看螢幕中的日本武道館實況。


鏡頭拍來拍去,看見不同的歌迷手持不同的物品為自己首推打氣!
優子、敦子、麻友、由紀、珠理奈等人當然有不少支持者,
但畫面還拍到永尾、夕輝、與儀等人的支持者,實在令人興奮!


我還見到包包的支持者呀!


此時我身旁幾位仁兄,其中一人問:「邊個係汐里?」
他的友人答:「真假學園,敵對學校個大佬呀!」
「哦!果個?咁樣衰都有支持者?」


激死我喇!


不過現在回想,敵對學校?大佬?
捨照護路高校唔係中立學校咩?
唔通佢地其實講緊矢場久根總長?


說時遲那時快,燈光轉暗,
第二屆猜拳大會開始了!


首先出場的是司儀福澤朗先生,
在一輪又長又悶的介紹後,上屆冠軍內田真由美出場!


真由美Solo唱出她的成名作(?)《チャンスの順番》,
不知為何,我聽著這首真由美Solo的慢版《チャンスの順番》,
心中突然有種莫名的感動,鼻子一酸,熱淚盈眶......



幸好,真由美只唱一小段,之後音樂響起,
上屆猜拳大會選拔成員出場,為大家唱出真正的《チャンスの順番》!


接下來就是各參賽成員、評判、公證人的出場.......


之後就是大會特別請來的應援嘉賓--前摔角手安東尼奧豬木,
以及遠道由名古屋及大阪前來的各SKE48及NMB48成員出場。


玲奈代表SKE48發言,希望豬木可以為參賽者們注入猜拳之鬥魂,
並且說她代表接收,於是豬木把鬥魂注入掌中,
兜巴打在玲奈的嬌嫩的臉上!



全場都被這一巴嚇呆了,
可憐玲奈被掌摑後還要開心的向豬木道謝~
(臭豬木!我很想殺死你!不過我唔夠你打....... 可惡........)


之後,也宣佈一個特別消息:
下次的味覺糖廣告,將會以今次猜拳大會的優勝者作為廣告的Center......


最後,在戶賀崎先生致詞後,猜拳大會正式開始!


第一場是由肥川彩愛對中村麻里子,
當叫到中村麻里子的名字時,竟然有人起哄......
看來那些人是聽到麻里子三個字,便誤會了是篠田麻里子出場......


第二屆猜拳大會的第一場對決,
結果是肥川以揼贏剪,擊敗中村麻里子!


之後的沒甚麼特別,所以Skip了......
直接跳到第一輪賽事最備受注目的一場對決......



前田敦子 vs 秋元才加!


秋元大姐事前已表示,她要創造一個沒有前田敦子的新時代,
換言之她很有信心可以把前田敦子的連續選拔紀錄打破!



結果,秋元大姐以剪贏包,擊敗前田敦子,
在我附近有一兩個應該是敦迷的人,看見敦子輸了便立即離場走人......


之後秋元大姐越戰越勇,一直贏下去,甚至殺入選拔!
我有一刻曾經擔心24th的Center會是秋元才加.......


第二輪賽事開始,這一輪有不少我喜歡的成員出局呀!
Paru、Wasamin、石田、包包、由依、永尾、島田、優子......


說起來,今日戲院的氣氛很好,有差不多半場人都有帶螢光棒,
猜拳時也有很多人大叫成員的名字,而且也跟隨日本的觀眾一齊:
「Wooo~ Woooo~ Wooooo~~ JAN~ KEN~ BON!!!」


不過我旁邊的朋友,可能是黑由依的人,
當他看見『由依輸了』的時候,竟然話:「好呀!做得好!」
我不覺得他是因為『桑原贏了』才說這些說話呀!


接下來就是第二輪最注目的其中一場賽事--小嶋陽菜 vs 高橋南!



最後陽菜以揼贏剪,擊敗總長!
結束這場注目的no3b大決戰.......


至於另一場我非常期待的對決,
就是出名的廢柴指原莉乃 vs 上屆拳王內田真由美!


其實內田真由美的猜拳實力真的不弱,
在很多場合都已經印證過這一點.......


然而,如果內田真由美的對手是其他人還好,
但指原實在有點隱憂,因為她的狗屎運可不是說笑的~


上屆指原在一致被看淡的情況下擊敗優子,
今次會否重演一次?我真的十分擔心內田真由美呀!


說到底她也是上屆拳王,總不希望她在初戰便落敗......



結果....... 揼vs揼、揼vs揼、包vs包、包vs揼.......
內田真由美輸了.......



雖然真由美臉上仍然有笑容,但她的眼睛卻有淚光......
唉...... 輸給指原,非戰之罪呀.......


相信在大家心目中,妳仍然是拳王呀!


順帶一提,指原跟上屆一樣,
一開始幹掉了大熱門,之後便在下一輪落敗了.......



最後,成功選出16強,而16強的隊伍分佈如下:
NMB二期生 x1
AKB研究生 x1
Team A x4
Team K x4
Team B x3
Team 4 x1
Team S x1
Team N x1


之後,終於到了決勝負的時刻!
AKB48第二屆猜拳大會,最後兩強大決戰!
藤江雷娘 vs 篠田麻里子



包sv包、剪vs剪、包vs包、剪vs揼,
麻里子大人勝出!


雖然雷娘輸了,但大會之前曾經揚言會奪得Center的人之中,
她是最接近目標的了。好像島田和珠理奈,她們連選拔都入不到呢!
尤其是珠理奈,開場時播放的片段中,她那句豪情壯語:
「AKB的Center!就是我!」彷如今次的大會口號一樣呢!



第二屆猜拳大會冠軍就是篠田麻里子!
麻里子大人上屆曾經說過希望儘快輸,把機會讓給後輩們,
誰料她今次竟然勝出了,縱使跟她的意願有點背道而馳,
但勝出後的她,仍然感動得哭了出來呢~



雖然我也蠻喜歡麻里子大人,
但Center由常連選拔成員奪得,好像失去了猜拳大會的意義呀.......



今屆麻里子總共對戰五場,
分別出了一次剪、五次揼、七次包......


在頒獎過後,高橋南代表AKB48其他成員出來發表感想,
之後,高橋南為大家介紹即將發售的23rd,並說PV有兩個版本,
其中一個就是之前在網上見過部份片段的「舞蹈版本」......



網上已有人把這個PV偷拍放上網了~
大家看真一點!這首歌是敦子和優子做Double Center呀!


不過這PV又是鏡頭分佈極不平均,
除了山本彩和珠理奈之外,其餘鏡頭幾乎全是Top 8的成員瓜分,
就連受強推的由依都沒有單獨的大頭畫面,莫非她的強推已成過去?



最後,各成員連續唱出五首歌,猜拳大會便完結了,歌曲順序為:
《ポニーテールとシュシュ》、《ヘビーローテーション》、
《Everyday,カチューシャ》、《フライングゲット》、《会いたかった》



直播時,大家只可以看到第一、二名是誰,
但回到後台後,成員們也以猜拳決定了第三至第八名的次序:


優勝 - 篠田麻里子
二位 - 藤江れいな
三位 - 峯岸みなみ
四位 - 小林茉里奈
五位 - 秋元才加
六位 - 大家志津香
七位 - 前田亜美
八位 - 佐藤すみれ
9-16位 - 肥川彩愛、梅田彩佳、河西智美、桑原みずき、
小嶋陽菜、山口夕輝、山内鈴蘭、北原里英



我記下了整個猜拳大會的流程及各成員的出拳紀錄,
一邊看直播,一邊抄筆記....... 實在很忙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