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8日 星期三

心血來潮往上海SNH48劇場覲見郡主之旅2013 (序)


正式進入主題之前,先說一點關於這次前往上海的原因,
事源SNH48的《飛翔入手》於八月中旬正式發售,
而我亦於SNH48的官網訂了幾隻回來。

這次SNH48的單曲,除了有內封的握手劵之外,
每售出十隻,更會有機會得到合照劵或簽名劵一張!
(第10隻有合照、第20隻有簽名、第30隻又有合照,如此類推)

簡單來說,如果想有齊合照和簽名,
只要一次過訂20隻碟,便可以100%得到~

不過像我這種窮人,又怎可能會一次過訂這麼多隻呢?

所以我其實也沒有甚麼期望會抽中,
再者,即使抽中,我也不是說去上海就可以去啊!

8月19日,收到來自上海的包裹,
打開之後除了發現少了一隻碟之外,
還有一張合照會的參加劵!

合照會是在8月24日星期六舉行,
即是五日之後?時間實在太趕急了吧?

順帶一提,欠了的一隻碟已經send E-mail去追,
但到現在仍然沒有任何回覆,相信凶多吉少......



本來簽名會的話,我是沒太大興趣的,
不過合照會卻又相當吸引呀!

怎麼辦呢?

稍為考慮了一會,便決定前往上海!

不過此時遇到了第一個問題,
就是我的回鄉卡早就已經過期......
上網找尋一些申請回鄉卡的相關資料,
發現即使申請特快,都要一星期左右才可以取證。

不過再問問公司的同事,
原來可以申請只能夠用一次的臨時證!

於是我立即上網預約申請,
但熱門的中旅社分店早已預約滿額,
結果最快可以8月20日在屯門市廣場的中旅社辦證~

網上預約後,我立即向公司請了8月20日半日假,
幸好我公司請假一向沒有太大阻力,
所以很容易便獲得批准了~

當晚回家之後,我也沒有閒著,
因為還要訂機票,於是又上網找資料,
找了一晚,大致上已經知道價錢了。

因為距離出發日非常接近,所以價錢一點也不便宜呢~

由於合照會是在8月24日星期六晚,
所以出發的日子本來打算在8月24日上午。

豈料星期五出發,反而比星期六出發便宜,
既然如此,那就不如早一點到埗吧!

但另一個問題又來了,
或許因為當時仍然是暑假,
所以套票之類的東西全都Full了,
雖然可以去到才找旅館,不過萬一找不到便很麻煩......

幸好,我有相熟的親戚在上海居住,
可以問問他們能否讓我暫住在他們家中。
然而當時已經夜深,所以決定明天問准他們,
順便可以等到順利辦理回鄉證後才訂機票。



8月20日星期二,當日下午立即趕到屯門辦證,
雖然中旅社內人頭湧湧,不過等候時間不算長。

到我辦證的時候,先問一下最快可以多久取證,
一如之前找到的資料,正常是需要兩星期,
而特快要額外加錢,不過也要一星期......

那麼,傳說中只可以用一次的臨時證呢?

答案是有的,而且明天便可以取證了!
不過費用也不便宜,正式的回鄉卡只需$390,
而這張只可用一次的臨時證卻要收取$420!

不過在這個時候,多付一點錢也是應該的......

如此一來,證件的問題辦妥了!

晚上致電上海的親戚,
結果,他們是非常歡迎我到他們家中暫住的~
因為他們平時來香港的時候都是住在我家,
如今終於有機會反過來接待我了~ XD

最後就是機票的問題,
這個更易辦,只要上網訂機票就可以了,
價錢方面就不多說了,雖然比平時貴,
但我個人認為還可以接受的~

一切都準備就緒,
最後,當然就是星期三回到公司請假,
然後放工到旺角中旅社領取臨時證~

那麼,這段又長又悶又沒甚麼圖片的序言就此結束,
下回便正式開始這次「心血來潮往上海SNH48劇場覲見郡主之旅」~






2 則留言:

  1. 可以合照真叫人羡慕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啊~ 如果不是合照而是簽名的話,我肯定不會前往上海~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