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4日 星期二

心血來潮往上海SNH48劇場覲見郡主之旅2013 (第二天.二)


回到親戚家之後,已經大約12時多,
此時我的表姐已經起床,而我家舅父母亦準備好出發,
於是我們便坐表姐的私家車,出外用謄。

據說這家店是很有名的,我在香港的表弟之前每次來到上海,
都一定要到這家店吃小籠包,可想而知是多麼的好吃了~

每一位48系的成員來到香港都嚷著要吃小籠包,
如果她們來到上海的話,真的要叫她們來這裡試一試啊!



一進入這家店,就被店內的「二本柱」吸引著了~ XD



因為我完全不知道有甚麼好吃,
所以點菜方面全權由我的親戚負責,
我只是坐著等吃就可以了~XD



這個不知叫甚麼,應該是腐皮卷或腐皮餃之類的東西吧?



這個所謂的排骨,其實即是炸豬扒~



這家店的小籠包有很多種類,
例如蟹粉、咖哩、辣味,不過我還是最喜歡原味~



內地人不像香港人,他們不喜歡「皮薄」,
因為內地人最緊要是飽肚,皮薄會吃不飽,
不過這家店的皮又不算太厚,我覺得恰到好處~



吃飽之後,因為我表姐要去街,
所以由我的舅父母帶我搭地鐵遊覽~



我們來到了這個名為「陸家嘴」的地方,
這個地方就等於香港的中環,是上海的金融中心!



一眼望去,都是商業大廈,
真的和香港的中環沒甚麼分別~



左邊的大廈全高88層,由台灣人興建,
是上海最高的商業大廈,不過「最高」這個名號,
將會被旁邊正在興建中的大廈所取代。

該大廈是由日本人興建,據說本來已經完工,
不過因為那棟大廈的屋頂建造成兩把大刀的模樣,
並且向著台灣的大廈,所以遭到投訴,因而需要改建。



這就是IFC,國際金融中心。



這個蛇形的擺設很有趣,
相信因為今年是蛇年才會放這東西吧?



此行的目的,就是來看這個「東方明珠塔」



不過進場要付錢,那就只在場外看看就好~



之後住地鐵過對面海......
很久不見吳奇隆了,原來他還在娛樂圈的嗎?



這個雪糕蛋糕很好看,好像在香港未見過啊~



這個地方名為南京路步行街,類似香港的尖東~



在街上有很多類似的擺設......



除了有很多店舖,也有大型商場~



商場內圍了很多人,似乎又有表演......



原來這次是舞蹈比賽!

之前在「龍之夢」有歌唱比賽,
這裡又有跳舞比賽,莫非這是上海大型商場的特色?



附近也有不少名店~



一直走,走到舊區......



著名的「和平飯店」



這裡有很多建築都非常有特色,
全都是內地「開放」政策前所興建的,
以前這裡才是金融中心,以及政府總部的集中地。
但現在已全部搬到其他地方,例如之前去過的「陸家嘴」。

不過這裡的建築物卻以文物的形式被保護,
全部都只是丟空在這裡,沒有被拆走,
這方面,香港政府實在差得遠了......



這個鐘樓現在仍然運作,
在整點的時候,鐘聲便會響起~



據說這是香港匯豐銀行的原點......



大家有興趣便自己上網找找,
看看這間銀行和匯豐是否真的有關吧~



匯豐的獅子也是仿照這間銀行的獅子......



這天的天氣非常熱,高達36度,
而且時間尚早,所以人流不算多......



從海傍望去對面,可以見到剛剛去過的東方明珠塔~



這個不知是甚麼紀念碑......



這個又是有名堂的,不過我忘了~ XD



在街上,會有這些吹出冷風的「流動冷氣機」,
引來很多途人圍在它的旁邊「涼冷氣」~


所謂的「港式」,肯定完全沒有香港特色,
正如在香港吃到其他地方的美食,九成都不會是正宗的......



這條大橋是十分有名的,
據說以前曾經要維修,所以把整座橋都拆走,
維修完之後,竟然能夠把每一塊磚都搬回來100%還原!



大家有機會來上海,便到這條橋看一看吧~



之後又是時候要搭地鐵了......
上海的地鐵其實跟香港差不多啊~



大家有沒有忘記我之前說過SNH48劇場在哪一個站呢?



下一個目的地就是「海倫路」,
換言之,下一站就是大家期待已久的SNH48劇場了!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