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1日 星期六

心血來潮往上海SNH48劇場覲見郡主之旅2013 (第二天.一)



來到上海的第二日,今天很早便起床了,
難得離開香港,當然不可以浪費時間來睡覺呀!

上海的舅母特意為了我而早起床,
而且在我起床之前已經出街買了早餐給我 ,
實在太照顧我了吧?

據說很多上海人都喜歡吃這種不知甚麼名堂的餅來做早餐~
味道的確不錯,不知香港會不會有地方可以買到來吃呢?



吃過東西以後,親戚們打算在我去劇場之前帶我遊覽上海,
不過要等我的表姐起床 ,難得有空檔時間,我便一個人到街上走走。




第一站是「中山公園」,
這個地方的地鐵站也是叫「中山公園站」,
可見這個公園應該是這個地方的地標~



公園內的環境非常好~



粗略估計,應該比香港的維園還要大得多!



有很多像「武林高手」一樣的人在晨運,
據說晚上這裡也會有很多人聚集在這裡唱歌跳舞~



說到公園,當然少不了花~



此外也有一些雕塑和其他擺設~



甚至博物館都有!因此我只是隨便走走而已,
如果要完全走完整個公園,恐怕最少要花上半天~



穿過公園,來到一條河,河上的橋可以看見地鐵,
而之後幾天,我將會乘搭這列地鐵四處遊覽,包括SNH48劇場!



有了這幅照片,就不用怕別人不信我到過上海吧~ XDDDDD



沿途經過各式各樣的食肆,
基本上,稍為像樣一點的店舖,
價錢已經不下於香港,甚至更貴!



台式飲品在上海也很流行,不少地方都可以見到~



說到咖啡,不得灸說的是上海的Starbucks可以說是成行成市,
幾乎去到哪裡都會有Starbucks,普及程度不下於香港的7-11!



看完一些貴價的,也少不了一些平價的~



大家看見嗎?用料豐富的石鍋拌飯,
只是區區的十元而已!非常抵食~



這個...... 大家可以理解為上海版的「豪大大雞排」~



當然少不了我最愛的麥當勞!



這是香港沒有的......



這些也是香港沒有的~
價錢方面,大家看到了吧!比香港貴得多~



龍之夢購物中心,可以說是上海最大型的連鎖購物中心!


裡面的店舖,其實都是那些連鎖店,
和香港幾乎完全一樣...... =_=



這個商場,每天都有一個舞台給人唱歌,
不知這是長期的活動,還是只有這幾天舉行,碰巧讓我碰上了~



這次所謂的「落街到處走走」,
其實有另一個目的,就是打探一下如何搭地鋌到SNH48劇場!



跟香港的售票機差不多~



上海的鐵路網非常完善,看起來非常複雜的樣子,
其實當你親身坐過,便會發現原來一切指示都非常清晰!



我親戚家是位於「四號線」的「中心公園站」......



而SNH48劇場的所在地「海倫路」,
其實也是在四號線的,換言之我去劇場實在非常方便,
完全不用轉車已經可以直達目的地!

順帶一提,往機場的地鐵是「二號線」,
而「中山公園站」其實是一個轉車點,
二、三、四號線都會經過這個站!

因此這個站對我來說實在太方便了,
不論去機場、還是去劇場都不用轉車~



選好車站,然後付錢,就些不用多說了吧?
價錢方面是非常便宜的,如果我沒記錯的話,
去機場都只需$7,這方面就比香港便宜得多了~
當然跟北京的「去任何地方都只需$2」相比,又不算太便宜.......

那麼,之後便回到親戚家,
準備跟著他們四處遊覽,然後晚上到SNH48劇場!




4 則留言:

  1. 母親說,你手上的餅可以在九龍城清真牛肉館吃得到啊~

    回覆刪除
  2. 莉利哥沒有去麥當勞品嘗一下嗎?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