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11日 星期一

20160110 澳門與朋友交收之旅2016


上星期完全沒有寫過Blog,
明明有很多東西排著隊等寫,
而旅行所拍的1800多張相還要排次序和分類,
可是我卻病倒了,感冒,足足病了一星期,
直到現在還未完全康服......

話雖如此,昨天(1月10日)我去澳門走了一轉,
那是大約在兩星期前已經約好的,
所以也不好改時間了吧~

其實這個澳門之旅本來在我去旅行之前已經實行了,
可是當時因為某些原因,結果延遲到昨天才能夠成事。

不過現在想起來,延遲了反而更好,
因為正好可以親自把日本手信和一些代購的東西一併拿去澳門~



由於我的電話沒有甚麼漫遊之類的服務,
總之就是到了澳門就上不到網、也打不到電話。
所以事前約了澳門的朋友F到碼頭接我~

不知大家記不記得,
我上次的澳門之旅是完全沒有坐過車,
全程都是靠雙腳步行的,今次卻完全相反,
因為朋友F有私家車,所以我全程都是坐車的~



朋友F是當地人,我當然甚麼都不想,
去哪裡都靠他安排就好了~ XDDDDD

不過朋友F本身其實也是一個不愛去街的人,
所以,叫他安排其實也不容易......

真係辛苦晒你喇~~~

第一站來到一個相當陌生的地方,
不要說遊客,就連當地人都不太多......



由於甚麼都未吃,
所以先找個地方吃點東西......

朋友F帶我來了這家「金利食店」......

這家店看起來不太起眼,
但據說這是一家很出名的店呀!
進去之後,的確已經有不少客人呢~



這家店最出名的,
好像是叫甚麼雙汁雞米(大致上是這個名字吧......)

看起來像是普通的雞肉米粉,
沒想到那些雞肉竟然是如此的嫩滑,
而那些「湯」,根本就不是湯,而是很濃的「汁」!
米粉吸收了那些汁之後,變得更美味~

大家有興趣的話,自己用Google Map找找吧!XDDD



吃飽,當然也要找些東西飲飲,
朋友F帶我去一間據說香港似乎未有分店的店......



我也懶得想了,既然朋友F飲「奶綠」,
跟著來點應該不會有錯,事實上的確相當不錯呀!



這家叫新記的店,原定是晚餐的地點......



其實我今次主要是和朋友F交收,
以及幫朋友J把一些東西交給朋友F,
事前真的沒有想過其他行程......

本來在出發前,我們隨隨便便的決定了,
Lunch食雞米、之後去睇Snoopy電影,晚餐打邊爐,
不過因為當日的Snoopy只有3D場次,而朋友F是不看3D的,
因為看完之後會又暈又嘔,因此只好另找節目......

事實上,去了幾次澳門,
大部份著名景點都已經去過了,
所以也沒有特別的地方去......

既然時間尚早,那就隨便走走吧,
總之朋友F去自己想去的地方就可以了,
結果,去了八佰伴購物~ XDDDD



八佰伴店內有不少大型公仔擺設,
當中這兩隻看起來特別有趣,所以就拍拍照~



去完八佰伴之後,來一小段「河邊漫步」,
吹吹風,順便想想之後的行程......



後來,朋友F說有點東西要去威尼斯人買,
於是便立即出發前往威尼斯人!



結果在威尼斯人找不到,又去了Galaxy那邊找,
最後終於買到他想買的東西,可喜可賀!
至於我?甚麼都沒有買啊~ XD



話說,這個會變色的大型擺設很華麗,
可是看了一會,發現它原來變來變去都只有藍色和粉紅色......



Shopping之後,又去了路環食葡撻,
這家店據說是名店,難怪人龍排隊排到出門口!

排隊時,聽到前面的人說有一個韓國人很喜歡這家店的葡撻,
所以每星期都會專程飛過來澳門到這家店買葡撻,
不是吧?竟然有這樣誇張的事?



朋友F說這家店的葡撻才是真正的葡撻,
就算這家店的分店,都做得不夠路環本店的好吃~

一人一件小小的葡撻,吃完之後已經五時多,
是時候準備回去吃晚餐了,可是,剛剛吃完葡撻,
又不太吃得下太多東西,所以便臨時改行程,不打邊爐,
改為去一間之前朋友F提及過,他覺得不錯的Cafe~



去Cafe就不用太趕了,既然有時間,
到銀座廣場的玩具反斗城逛逛~



途中經過一間玩具店,
被廚窗內的「幪面超人 x Michael Jackson」吸引著~ XDDDDD



正常情況下,我應該完全不會走進去的一條小巷內,
竟然有一間如此精緻的Cafe!



這家名為「Lemon Lemon」的店,
就是我們晚餐的地點了~



環境不錯,而且有免費Wifi,
最好的地方是沒其他客人,我們在這裡就像包場一樣~ XD



點了一份二人餐,不過所謂的二人餐,
其實就是兩份一人餐,然後收得便宜一點而已~

而這個看似是忌廉湯的東西,
其實是一個開稀了的薯蓉,味道不錯,
不過喝完之後已經有點飽的感覺......



我點的是最簡單的肉醬意粉,
那杯焦糖咖啡竟然不用額外加錢!

在香港的話,餐飲大概只有最普通的奶茶咖啡檸茶檸水,
焦糖咖啡的話,最少要加個十元八塊吧!



朋友F的是卡邦尼意粉及銀菊露(好似係...)

食量不多的朋友F,食完這一餐已經飽了,
本來還想去另一間Cafe食甜品的...... orz



吃不到甜品,吃雪條也可以,
朋友F帶我來到這間很有特色的雪條店~



看到嗎?款式是如此的新奇有趣啊!



本來對這個有點興趣,
不過店員介紹說這是士多啤梨脆皮包著雲尼拿雪糕,
原來只是如此普通的東西,那便興趣大減了......



結果我們點了西瓜(加奇異果)及蜜瓜味~



吃完之後,也差不多要回港了,
於是朋友F(依依不捨的?)送我到碼頭~ XDDDDD

至此,我的澳門之旅結束!


-------------------------------------


話說,當日上午,香港天氣不錯,
因此我特地把袋中的縮骨遮取出來,
沒想到去到澳門時,天色已經不太好,
後來更下起毛毛細雨,而回到香港之後,
更下起滂沱大雨!結果回到家全身濕透了...... orz

希望不會令我的感冒惡化吧......






8 則留言:

  1. 幸好朋友F有車,
    我每一次去澳門都有不太開心的回憶,
    最後一次是在公共巴士內被偷錢包><
    不過,食物也是很吸引的呢!
    最後的雪條,香港好像也有見過,但不確定是否同一間。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未搭過澳門的巴士,澳門治安這麼差的嗎?
      如果香港有那間雪條店,我有興趣去試其他味道啊~

      刪除
  2. 作為一個澳門人,食過金利,KOI,葡撻...其他就未食過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現在正好提供了一些你未食過的店讓你去試~

      刪除
  3. 竟然是朋友F安排的行程!???
    這個實在是太令人驚訝和意想不到!!!
    絕對值得爬過其他BLOG文前先出爐~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也不算是安排行程,因為根本無行程可言,只是突然想去哪兒就去哪兒,而我覺得朋友F可能下次唔會再招待我呢D完全無計劃行程嘅人~ XD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