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18日 星期六

最近看過的電影們......


我一向都很少去戲院看電影,不過最近一個月內,
一口氣看了四部電影,雖然是四部電影,但卻只有三個故事,
因為其中兩部電影是「上、下集」啊~




相愛的約定 前篇+後篇
這部電影是漫畫改篇作品,原作名為「僕等がいた」,
是少女漫畫家小畑友紀老師的作品,中文譯名為「我們的存在」。

近年我已很少看一些跟48系無關的日劇,
因此很多日本演員我都不太熟悉,不過這電影的男女主角,
都曾經在日劇跟48系成員共演!

女主角吉高由理子,是大島優子主演的日劇「我不能戀愛的理由」中,
三位女主角之一,至於男主角生田斗真,則在「花樣少年少女2011」中,
飾演第二男主角中津秀一,與前田敦子有很多的對手戲啊~
(有Blog友提醒,原來我記錯了,生田應該是堀北真希版的中津,而不是前田敦子版)

原作的前半部是比較好看,講述男女主角都是在北海道讀書,
兩人認識,並且相愛,後來男主角要跟母親離開北海道,前往東京,
於是女主角跟男主角約定,努力讀書考進東京的大學,然後在東京相見。
以上就是原作前半部的故事,至於後半部則是數年後在東京的故事,
由於原作夾硬拖長來畫,所以變得拖泥帶水,因此評價不太好......

不過電影卻剛剛相反,這部電影的前篇,以漫畫的前半部為藍本,
可能因為我已經是一位阿叔,對於電影中的高中生戀愛,沒太大感覺,
所以覺得很悶,至於後篇卻把原作夾硬拖長的部份濃縮了不少,
再加上故事講述主角們已經長大,投身社會,
所以我覺得後篇比較好看~

整部電影最不滿的就是,結局太求其了,
男女主角明明在之前已經想通了,大家不要再受過去束縛著,
和平分手,各自過著新的生活~

但最後男主角卻突然前往找女主角,
說還是希望兩人可以在一起,然後女主角又答應,
這個Happy Ending實在非常夾硬來啊~ = =



嚇鬼阿嫂
一直以來,泰國的鬼片都出名恐怖,
不過這一部電影的恐怖情節可謂非常之少,
反而搞笑的部份佔了九成以上,感覺比較像以前的港產鬼片~

年輕一輩應該很少接觸以前的港產鬼片,
那時候的鬼片,恐怖之餘,也有非常多搞笑情節,
我個人比較喜歡這類風格多於由頭到尾都嚇個半死的恐怖片。
所以這套「嚇鬼阿嫂」,我個人非常推薦大家睇啊~

故事講述主角Mak和四名好友東、南、西、北一齊當兵,
打完仗之後,Mak帶同好友們回到故鄉,與妻兒團聚。

可是,村民見到Mak都表現得十分奇怪,
而Mak的四名好友後來更發現Mak的妻子可能已經死去,
並且在森林發現一具可能是Mak妻子的屍體。

那麼,身處Mak家中的妻子又是誰?到底是人還是鬼?

四人打算把這件事通知Mak,卻又害怕會被鬼魂殺死,
後來,他們更發現Mak的妻子可能未死,真正的鬼另有其人.......

如是者,經過一輪折騰,
最後眾人能否查出誰人才是真正的鬼?
而他們最後又能否保命,全身而退?
那就要各位親自入場觀看喇~ XD


AKB48心程紀實3
日前,和一眾Blog友到戲院欣賞這部電影,
雖然日本已經上映了一段很長時間,甚至連DVD都已經發售,
不過難得可以在香港的戲院觀看AKB48相關的東西,
當然要入戲院支持一下吧~

當日在戲院現場,見到有很多熟口熟面的人,
雖然不是每一位都認識,但肯定有在握手會或生寫日等活動見過面~

可是,即使有這麼多48飯一齊欣賞電影,
但劇中兩度播出《Overture》,竟然都沒有人跟著Mix...... = =

不少Blog友看完之後,都表示送份情節很感動,
甚至看得眼濕濕,不過我一向都很難才會被感動,
所以看的時候也沒有太大的感覺.......

至於有些Blog友也看得很開心,
因為他們所推的成員,有非常多的出鏡機會......
至於我家由依,整部電影加起來的鏡頭都不知有沒有半分鐘...... =_=

相信這也是我看的時候沒太大感覺的其中一個原因吧~

今集的主線內容當然就是敦子畢業吧!
此外也收錄了去年多宗「犯天條」事件,
比較令我驚喜的是找來已畢業的城惠理子和平嶋夏海~

總括而言,作為48飯,今集仍然是不可不看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