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20日 星期一

有感而發......


今日這篇東西,或許會得罪不少人,
不過這是我的地方,如果不喜歡便不要看吧!

--------------------------------------------------------------------



--------------------------------------------------------------------

我習慣自己訂碟,不需要找店舖代勞,
但也會上網看看不同店鋪和團購的售價。

日前,在旺角某店鋪的Facebook Page,
店主發表了一些言論,言辭感覺上比較「串」,
去踩信和的黑店和香港的AKB48官店。

黑店和官店,分別都因為不同的問題,
早已被人罵得體無完膚,再有人罵的話,
其實也只可以說是「多一個唔多、少一個唔少」。

不過,以上只適用於顧客的身份......

作為商業上的競爭對手,這樣出言踩低對方,
絕對是一件非常無品的行為,如果好像他們的言論所說,
自己是一個真飯,以飯的身份來說話,那還勉強可以接受,
但踩低別人後,卻在最後替自己的團購賣廣告,
之前說得如何冠冕堂皇,都變得很虛偽了......

假如只是在自己的Facebook Page發表偉論倒也算了,
正如我現在在這個Blog寫了甚麼,都只是我自己的事,
即使別人不喜歡,也管不來的~

但之後,他們到AKB48的官方Fagebook Page踩場,
踩官店的港版店特之餘,同時替自己賣廣告,
說自己訂HMV只收$150,比官店便宜......

老實說,HMV售價便宜是人所共知的事,
以今時今日的日元匯率,賣$150絕對稱不上便宜,
旺角有其他店舖都只是收$135至$140左右。
如果要串人的話,麻煩賣$130再說吧......

再者,HMV店特也是出名不值錢的,
根據往績,HMV的店特最高也不過$30,
只要不急著要的話,以$10回收也不是不可能的事。

踩黑店的時候,他們說自己直接收到AKS宣傳部的信,
說自己是支持AKB的真飯,不是以利益為先。

如果說收到AKS的信就值得支持,
官店和AKS方面的聯繫,怎樣也不會比他們少......

而且,按照他們的言論,
真飯既然不在乎利益,那就更應該支持真正受官方認可的官店,
而不應該貪圖便宜$10和一張不值錢的HMV店特了吧?

在此先表態一下,我今次沒有替大家訂碟之餘,
我也沒有訂給自己,因為我早已經打算幫襯官店,
為的就是那張被他們踩得一文不值的官店店特。

他們說,把官店店特拿去日拍出售,被人當作假貨......

在日拍賣不出,那又如何?
只是日本人不認識香港官店的產品而已,
只要香港的飯自己知道那是真貨就可以了,
作為香港的飯,香港官店的店特才是更應該入手吧?

不過,即使我這樣說,HMV店特還是會入手的,
預算$20左右的話,在日拍肯定不難找到~

稍為計一計數,我只需$180就可以同時有官店店特和HMV店特,
如果用$150幫襯他們買HMV,之後想要官店店特又可以怎樣?
有可能用$30的價錢在日拍買得到嗎?

說了這麼久,我不是想踩低他們,
因為他們賣$150其實是非常合理的......

為何Skywong可以賣到$135這麼平?
因為金雞的舖租實在非常便宜,所以他們的成本比較低,

越接近地鐵站/彌敦道,租金便會直線上升,
假設金雞的舖租是數千元至一萬,銀城便要一萬多,
而兆萬便要再貴一點,至於信和的寫字樓也是一萬多,
但商場的範圍便動輒都要二萬以上......

相信大家都大致上知道AKB48相關產品大致上的售價,
因此也應該知道,雖然他們這次賣得不是最便宜,
但其實也相當便宜了,因此利潤是十分少的......

要以薄利多銷的方式來維持信和的昂貴舖租,
是非常困難的事,所以在賺錢能力這方面,
我倒也是衷心的佩服他們啊~

年少氣盛是很正常的,
賺到錢,自然可以串得起,
不過,宣傳和搶生意不是這樣做的,
可以的話,踏實的做好自己本份,自然會有更多客人,
現在這樣子,不但拉不到客,更會有趕客的可能呀!

--------------------------------------------------------------------

p.s.

我還有一個問題,不過請大家先看看他們的言論:

雖然,大家可能覺得我係踩低別人抬高自己或者我自己無得偷跑走去賴人,但係,我可

以百分百保證,我地要偷跑 ,絕對唔難 ,比多小小錢日本果邊 ,有咩所謂? 係本地商業

利益大咁多 , 要賺翻無難度, 只不過此風絕不可長 呢個係關乎操守問題, 而唔係錢既

問題, 所以我地唔提供偷跑服務就係咁解.

要偷跑,絕對唔難?

一間海外的小型商戶,
要從日本生產商直接取貨,
據我所知,這是一件很難的事,
而不是「俾多少少錢」就可以做到的事啊!

否則,這樣「有利可圖」的事,
整個信和又怎會只有黑店做獨市生意?
我總不相信所有商戶都會在乎甚麼「操守問題」吧?

有誰知道他們是真的有這個能力取得偷跑貨,
抑或只是為了打擊黑店而虛張聲勢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