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25日 星期四

淺談最近被文春揭發的乃木坂46緋聞事件


在2014年10月8日,
日本八卦雜誌《週刊文春》再次報導成員的戀愛緋聞,
這次的受害人是被喻為乃木坂46御三家之一的松村沙友理,
也是乃木坂46成軍三年多以來首次被揭發的戀愛事件。

雜誌出版兩日後,松村沙友理和生駒里奈出演文化放送廣播節目,
在節目中松村沙友理就本次的事件作出回應。

內容大概就是說自己其實不認識男方,
只是在諸事不順心的時候在街上被搭訕,於是一起吃飯,
當時用了假名,不清楚對方的詳細情況,也不知道對方有家庭,
亦因為喝醉了才會和對方在街上接吻......

至於男女朋友關係、已約會多次及在包廂獨處四小時等報導則一律否認。

相信各位看完之後都覺得這段回應有點「夾硬來」,
不論是否合理,總之營運是打算力保沙友理。

不過文春的攻勢又豈會如此容易便被招架得來?



繼松村沙友理的事件後,10月16日發售的文春繼續向乃木坂46攻擊,
這次的對象是Undergirls的成員大和里菜和畠中清羅......

大和里菜被拍到多次在六本木的酒吧出沒,被懷疑未成年飲酒;
而畠中清羅則被拍到在美容師玉木亮的住所樓下出現。

事件揭發後,大和里菜在11月1日的公式Blog發表了一段道歉聲明。
不過由於松村的事件證據確鑿都能夠以輕易蒙混過關,相比之下,
這兩件事只屬小兒科,自然不了了之。



然而,11月19日發售的週刊文春,繼續咬著乃木坂46不放,
報導了大和里菜與五人男子組合「NEVA GIVE UP」的成員岡田鷹斗在街上擁抱。

這次,營運的處理方法與之前的事件有點不同。
先不論大和里菜和松村沙友理的人氣有著天淵之別,
但因為之前對松村沙友理的處理方法實在有如「包庇」一樣,
如果照辦煮碗再用一次的話,不論對外間,還是對成員,
都會產生一種「乃木坂46的紀律形同虛設」的想法。

再者,大和里菜本來就有著「未成年飲酒」的不良紀錄,
如今正好可以一次過清算。

結果在12月16日,乃木坂46發表了官方公告,
表示與大和里菜的契約終止......

簡單來說,就是大和里菜並非「自行決定畢業」,而是「被營運炒魷魚」。



大Top犯錯可以被原諒,Undergirls犯錯就要被處以極刑,
營運這種處理方法,肯定會讓人有「偏心」的想法。

只不過,回想過往乃木坂46發生過的醜聞事件,
不論大頭貼還是其他黑歷史,營運均表明不予追究,
可見營運對於成員的包容度是很高的。

只是這一次,大和里菜不但一犯再犯,
甚至是在松村沙友理作前車可鑑的情況下還要犯同樣的錯,
即使營運有多寬宏大量,也實在太難接受了吧?



或者大和里菜的照片,其實早已被拍下來,
甚至是在松村沙友理事件前就已經拍下,因此其實她根本沒有前車可以鑑。
不過對於讀者、飯及一般普羅大眾來說,真正的事件發生時間並不重要,
事件被報導出來的次序才是他們認知的事實。

因此營運的處理方法,並不會因為事件是何時發生而改變。



乃木坂46並不是數十名獨立的偶像,而是由數十名少女組成的一個團體。
因此犯錯應該是以團體作為單位,而不是個別成員來計算,
總不能每個成員均能夠獲得一次被原諒的機會吧?

換言之松村沙友理因為犯錯而被寬恕,已經用了團隊的quota,
任何人再犯錯就要接受懲罰,所以實在不能說營運偏心啊!

當然,如果這次犯錯的是橋本奈奈未、西野七瀨或白石麻衣等人氣成員,
我雖然覺得營運還是會罰,但卻不會罰得如此重......



現在乃木坂46的人氣正在穩步上揚,
本來今年乃木坂46初次打入紅白歌合戰的呼聲甚高,
結果卻大熱倒灶,不難令人聯想到跟最近的緋聞事件有關。

只寄望今次事件之後,其他成員能夠潔身自愛,
不要再牽涉到任何類似的事件,令乃木坂46在明年的發展可以再創新高吧!






11 則留言:

  1. 我總是一直督促自己別去探就人家的私生活
    只是當我在搜尋乃木坂46程的相關活動,這個緋聞就出現了(我竟然還點進去看)
    我滿喜歡乃木坂46的成員們,各個活潑好動、漂亮美麗與魅力四射
    媒體的文章我不清楚是真是假,為求真理,所以才來作者您的部落格
    您很客觀,我該向你學習
    若有更多關於乃木坂46的消息(八卦就不用了,因為我不想知道她們的私生活)
    我希望您能報我知
    留下這麼多的話,真是麻煩您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一點也不麻煩,歡迎你多來留言~
      作為偶像,被人揭發私生活是免不了的事,
      作為一般讀者,其實也沒有必要去分辨報導是否屬實,
      至於作為喜歡乃木坂46的飯,是否相信成員,
      只視乎自己有多愛成員,只要有愛的話,
      管他是真是假,相信及支持就可以了,
      是否屬實,同樣不需太介意啊~

      刪除
  2. 偶像還真的滿可憐的,人紅是非多!
    首先那個偶像團體紅,就會被對方團的粉絲開罵,幾乎每一年都罵,我深愛的AKB就是這樣,都是用主觀意識去開罵,再來就是當這個偶像受營運重視的話,不論發生啥事,營運一訂力澎到底,而不是營運所推的成員,營運連理都不理,而偶像不館營運有沒有推,發生一個是見就會被以誇張手法報導,壹週刊手法到那個國家都是啊!
    所以當偶像真的不是一般的辛苦,面對報導時還得自己冷靜的上節目,硬擠出笑容不讓粉絲傷心!
    所以我覺得那些喜愛偶像的人,不要不滿營運就跳槽到別團,也不要跳槽到別團就用自己的主觀來亂罵成精喜愛的偶像團體,這種人真的很可恥,但這些人卻忘了它曾經支持的成員有多麼辛苦,我是認為台灣人只是愛偶像而偶像但卻沒法去真正體諒偶像和了解偶像,當然也不能說所以人都這樣,但據我了解真的有部分台灣粉絲有很多都這樣!

    其實我只希望你喜愛你的偶像當然是你的自由,但是能否達到大家互相尊重別團偶像呢?
    尊重和互相體諒偶像的心~~~~希望大家都能做到!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辦法呀,進入藝能界的話,事非自然少不免,萬一發生甚麼事的話,還是要看自己是否值錢,人氣高就自然有人撐腰,人氣低就犯點小錯都好像殺人放火一樣大罪。不過無論辛苦與否,偶像就是要帶給別人歡樂,因為這是她們的工作。當然,即使成為偶像是早已準備好承受委屈,但帶給她們委屈的人卻沒有幹這種事的必要,純粹是那些黑子本身的人品問題而已,只是人品差的人實在太多而已......

      刪除
  3. 不倫女主角又當選16th福神 真是恭喜
    Nanami要卒業了 以運營的經營模式
    運營應會推花花成為新御三家之一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就讓「御三家」這個稱號成為過去吧......
      反正這本來也不是官方的稱號,只是飯對她們的稱呼而已,
      我還是比較希望可以再次見到「生生星」這個組合~

      刪除
  4. 老實說, 一個願打一個願挨, 唯粉願意原諒當然好,但說不生氣是不可能。

    世界上不是沒有不禁止談戀愛的偶像團體, 覺得不戀愛禁止也可以衝到像48G和乃木坂46一樣高度的大可去甄試; 46G還很心大地說願意原諒"成員未入團的過去", 但明知故犯就不應該。真的很想談戀愛, 躲鏡頭和警覺心要有嘛~ 做到不互相傷害粉絲也都嘛睜一隻眼閉一隻眼, 誰瘋了會真相信偶像沒私底下談戀愛。

    很多偶像都是因為"團體"才有了曝光率, 你卻因為你自己的疏失給團體抹了一身泥...
    大可去看看如果成員們脫掉乃木坂46的光環, 有幾個能存活在演藝圈多年? 把偶像團體當學校社團玩還大言不慚說偶像也有權力像同齡女生一樣談戀愛什麼的...(當初你就不要出道阿扶額, 世界上也不是非她不可) 的確有權力阿,就跟人類有權力犯罪一樣, 但懲罰什麼的也是一定有。

    偶像流行風潮沒什麼斷過。可以說某些團在當代表現特別出色, 但沒有一個是當代絕對不可或缺的。說實在一把抓都是一群想要追尋夢想的女孩, 想談戀愛跟男人勾搭真的可以不用來當偶像, 去讀書每個月還可以換不同的男生玩, 也照樣可以找工作養活自己。她能重新站起來還有一群維護自己的粉絲自然是好, 但我從來不覺得偶像團體戀愛禁止有什麼不對。

    最後希望文春以後給力一點, 挖一挖有沒有營運假公濟私把魔手伸到成員身上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當偶像的話,當然可以跟不同的男生去玩,但那些男生就不會是有型有款的男團成員了,事實上有很少女成為偶像的其中一個目的,就是因為有機會接觸自己心儀的男團成員......
      .
      至於伸到成員身上的營運魔手,說沒有就肯定是騙人的,眼前就是一堆年輕貌美的少女,我倒不信所有士大夫都心如止水呢~

      刪除
  5. 時間證明營運大和里菜終止契約是對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算不算是對,實在很難說,如果她現在仍留在乃木坂46,也不見得會比現在差啊......

      刪除
  6. 飯偶像不知不覺也五年多了,老實說戀愛禁止這個條約實在沒什麼約束力也沒什麼屁用,只是騙騙粉絲安個心而已,回頭看看當年這件事吵的那麼兇結果一經過時間的沖洗,現在蘋果一樣人氣成員粉絲一堆
    身為這些偶像的粉絲,我早就知道她們私底下一定都有跟異性交往,只是有沒有曝光或多或少的問題罷了,花漾年華正值青春的女孩們要她們不接觸異性根本不可能,我也早已經看破了,反正你飯的這些成員以後畢業了終究還是會交男朋友結婚成家,我們這些粉絲買碟看演唱會買周邊等等只是讓我們自己生活比較能夠得到慰藉及得到動力而已,對於成員本人根本不會有什麼太大的影響,頂多多一點人支持她們就可以讓她們賺更多錢得到更多知名度罷了。
    不過她們畢業後,如果能夠選擇她們的交往對象,我倒希望她們可以跟同樣是演藝圈的人交往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