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9日 星期五

簡簡單單的Banner製作教學~


現在這個Blog的Banner,是在不久之前才換上的,
當日也在此寫了一篇東西來簡介這個Banner,
雖然留言不多,不過似乎評價不錯~

其實這個Banner很容易整,
只要懂得一點簡單的Photoshop技巧已經可以做到,
那麼我現在就在此跟大家分享一下製作的方法吧~

Banner的原圖是來自上面的三幅圖......



先處理明石奈津子的部份,
這幅圖是由番組「AKB48 SHOW!」截出來的。

她在番組演唱時,有不少紙屑從天而降,
而且面前又有一支咪和一座鋼琴......



先用印章工具,用這個工具便可以把明石頭上的紙屑,
以及她面前的鋼琴和咪執走......



完成後大約是這個樣子~



之後把這幅明石和生駒的圖片,
放在一幅970x495的空白背景上......



再調整一下兩幅圖的大小......



接下來輪到由依,先用鋼筆工具把由依的圖片退地(去背),
用鋼筆退地雖然是Photoshop的基本技巧,
但也要多多練習才可以做得好啊~



退好之後大約是這個樣子......



把退好地的圖片放到Banner上......



同樣地,要調整一下大小尺寸,
把由依放在這個位置,是用作遮掩明石和生駒圖片的接合位,
其實處理接合位還有其他方法,不過這個方法的工序比較簡單~



之後就是調整顏色,由於舊Banner用了偏藍的色調,
因此今次想用偏紅的,同樣地,由明石開始,三幅圖輪流調整~



儘量把三幅圖的顏色調整到差不多......

話說,怎麼明石的嘴唇上怎麼多了一攤白色?
明明在我電腦上看原圖是沒有問題的...... =_=



為了令主體的由依突出一點,
於是加了一些紅光圍在她身邊~



接下來就是加上這個Blog的名字了,
由於我的電腦只有很少字形,因此只選了這個很普通的款式......



不過普通的字型,只要加點效果,
看起來也可以不錯......

至於那些白線只是隨心而畫,沒甚麼標準~



最後,在文字上加了一些字影,
令文字更突出,整幅Banner就大功告成了!

是不是很簡單呢?大家有時間也試試吧~






10 則留言:

  1. 三四年前我用photoshop自己整動畫人物的banner,那些技巧全部都是上網找教學或者自己隨便按些制,又發現到新的設計圖案XDDD
    我其實想整blog banner很久,但我連在哪裡放也找不到(不懂用這個新blog....)XDDD

    回覆刪除
    回覆
    1. 設定 > 版面配置
      應該會有一個類似叫作"設定標題"的東西,
      選擇之後會彈出一個新視窗,在這裡便可以選擇Banner。

      刪除
  2. 好專業!!
    我一直唔知有鋼筆退地
    一直用一忽一忽揀你要CUT圖出黎個個(唔識講:P)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我真的不算專業,鋼筆只是很基本的功夫,
      用鋼筆來退地雖然較花時間,但卻會退得比較好,不過有很多人都不懂鋼筆,
      因為如果只是看書來學photoshop,很難會清楚理解到鋼筆的操作......

      刪除
  3. 看莉兄用鋼筆的功力就知道是專業啦
    越基本的東西越重要
    現在科技先進, 大家都去用些好似高等的東西功能等做事

    回覆刪除
    回覆
    1. 再過多幾年,可能用滑鼠在圖中點兩下就能夠自動退地,到時我這些看似很專業的技術,就再無用武之地了~ XDDDDD

      刪除
  4. 沒photoshop的我(當然是有辦法,但有點懶...XD)只能以小畫家做些拼貼banner...
    某神好像苦惱如何改banner,可能要你幫忙一下...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某神不懂如何改Banner?那麼他現在的Banner是從何而來的?說起來,很久很久以前我也是用小畫家來為自己的電腦設計Wallpaper,相比以前,其實現在的小畫家,也有很不錯的功能,整Banner這種小事,如果要求不高,用小畫家做出來的已經可以見得人~

      刪除
    2. 有幾個問題想問
      由依背後既你所講既紅光圍點整?
      仲有我跟你整既第一幅圖同第二幅圖點解調唔到色
      多謝指教

      刪除
    3. 紅色光圈是「圖層樣式」中的「陰影」,間距設定為「0」,其餘數值按照自己喜好來設定。至於另外兩幅圖調唔到色,應該是因為三幅圖位於不同的圖層,只要點選需要的圖層便可以做到~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