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3日 星期六

保全叔,一路好走......


2015年1月2日上午,
資深配音員林保全先生離世......

林保全先生曾經聲演的動畫角色多不勝數,
當中包括李亞寶、林源三、紫龍、飛影、自來也等等,
而最為人熟悉的,當然就是陪伴很多香港人成長的叮噹(多拉A夢)......

除了動畫之外,在電影中,他是洪金寶的御用配音員,
而在電視中,《鐵齒銅牙紀曉嵐》系列的和珅,
以及《千奇百趣》系列的旁白都是由他負責......

相信絕大部份香港人,即使不認識誰是林保全,
都應該會聽過他的聲音......

關於他的生平事跡,相信各位在網上可以找到十分詳細的,
因此就不在此多說了,在此謹希望保全叔一路好走,
我會永遠懷念你的......



2015年2月9日,大年初一,
叮噹系列最新電影「STAND BY ME:多啦A夢3D」將會在香港上映,
這部可以說是林保全先生的遺作,電影預告的尾段中,
叮噹說出一句「我唔可以再留喺度,真係要走喇」,
此時此刻聽起來,特別令人傷感......





5 則留言:

  1. 林保全先生我對他本人並不很熟悉,但他的獨特聲線卻有一種像老朋友般的親切!可能是從小看叮噹(多啦A夢)既緣故啦!XD聲優(配音員)於香港演藝界是不被重視的一群,一位出色的配音員可以令優秀的作品更出色!但鎂光燈永遠不會照射到他們身上—_—林保全老師!您一直辛苦了!好好休息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同意,香港真的完全不重視配音員,別說是出名,就連在公眾場合露面的機會都十分少。我很慶幸自己在十年前的GUNDAM & SUNRISE FESTIVAL曾經現場看過一次他的配音,那次也是我第一次見到林保全老師的真面目,當時對於能夠親眼見到香港的配音員出現在自己眼前,感到十分興奮~

      刪除
  2. 香港又少左一件伴隨大家既寶物

    回覆刪除
    回覆
    1. 以香港對配音員的不重視程度,今後恐怕很難會再有另一個林保全......

      刪除
  3. 說實話,因為他的離世,我哭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