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29日 星期四

NMB48研究生神曲《想像の詩人》電視初披露!


在剛過去的AKB48 Request Hour 2015,
被喻為NMB48研究生神曲的《想像の詩人》奪得第37位,

相信不少人對於NMB48研究生沒有興趣,
或許對部份人來說,這首歌甚至是演唱會中的「廁所位」......

37位,雖然不算名列前茅,
但至少是在最終日才登場的歌曲,
而且演出的成員也沒有大TOP的威能加持,
可想而知這首歌的確有其過人之處~

在我個人而言,我十分喜歡這首歌,
因此我也投了一票給它呢~



在2014年12月5日,
當日是NMB48研究生公演決定標題的大日子,
在此之前,一直只是以「研究生新公演」來稱呼。

經過在官方網頁招募名稱的活動後,結果還是以最簡單,
也是最能代表NMB48研究生的名字來作為公演標題,
那就是今次介紹的歌曲《想像の詩人》了~

在當晚的「想像の詩人」公演尾聲,
宣佈NMB48研究生將會在人氣番組「AKB48 SHOW!」亮相,
並會初次在電視上披露《想像の詩人》這首歌曲!

因此,一眾NMB48研究生的支持者對此都感到非常期待!



終於,在剛過去的1月24日,
「AKB48 SHOW!」以這首《想像の詩人》作為開場曲!

當晚演出的成員跟公演一樣,
由NMB48全數12名研究生演出,
Center是城惠理子和山尾梨奈~

說到演出的成員,順帶一提,
這首歌是收錄在NMB48第二張大碟之內,
當時參與錄音的成員共有13人,除了今次演出的12名成員外,
還有一位名叫高山梨子,不過由於她在2014年7月19日已經畢業,
所以之後的《想像の詩人》便由餘下的12名成員演出~



話說,NMB48的研究生只餘下12名,
當中更包括三名二期生!營運不是打算不讓她們昇格,
用來挑戰48系最長研究生在藉時間吧?

而四期生在2012年12月加入,至今已經兩年多,
從營運以山尾梨奈與城惠理子並列研究生Center來看,
似乎她也差不多該昇格了......

如此一來,再不招募五期生的話,
《想像の詩人》公演還能演下去嗎?

實在難以理解營運的想法啊~



說回這次的演出,
我的明石奈津子雖然只是站在第二列,
即使鏡頭不多,不過能夠在番組上見到她,
我已經覺得很滿足了~



Blog友幻兄有點興趣的中野麗來,
站在第二列的中間位置,經常都會在城惠理子身後出現~



NMB48研究生在飯之間的評價甚高,
更曾經見過有人說她們是48系最強的研究生!
(全都擁有最少兩年多的經驗,也有豐富的默契,實力不強才怪...)

不知各位覺得這首歌好不好聽呢?
如果好聽的話,不妨就從《想像の詩人》開始,
慢慢認識一下她們吧!

說了這麼久,在哪裡可以聽呢?
好吧!別心急,下面有片:



歌詞翻譯:

WOW WOW WOW AH WOH
WOW WOW AH WOW
WOW WOW AH WOW
WOW WOW WOW WOW…

WOW WOW WOW AH WOH
WOW WOW AH WOW
WOW WOW AH WOW
WOW WOW WOW WOW…

如同滾落在樹葉背后的朝露一般
不管多麼渺小

我都要保持透明本色
想要仰望天空
永遠都看不膩

有人曾說過
當長大成人後
便會知曉此處以外的的某個地方

耳邊傳來了遠方鐘聲
令我思緒中浮現
未曾抵達過的世界
那些將要遇到的重要的人

喜悅 悲傷
又會化作怎樣的風呢
直至想象的詩人
前來迎接我的那一天

WOW WOW WOW AH WOH
WOW WOW AH WOW
WOW WOW AH WOW
WOW WOW WOW WOW…

如同慢慢漂流的晴天雲彩一樣
時光在流逝著

的確 我是個笨拙的人
總想要更多地思考
現在自己身處的場所

為了不成為無可救藥的糟糕大人
於是不能失去上進心

耳邊傳來了遠方鐘聲
我輕輕閉上了眼睛
不想見到的種種殘酷現實
也讓我掩著雙耳

還很稀少的回憶
可不能讓我為此而感到滿足

想象的詩人說出的話語
太過令人感動
反而沒辦法邁步向前了

耳邊傳來了遠方鐘聲
令我思緒中浮現
未曾抵達過的世界
那些將要遇到的重要的人

喜悅 悲傷
又會化作怎樣的風呢
直至想象的詩人
前來迎接我的那一天

WOW WOW WOW AH WOH
WOW WOW AH WOW
WOW WOW AH WO
WOW WOW WOW WOW…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