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4日 星期二

20121202 - AKB48才藝表演大賽2012決賽 (& 握手會)

先說點題外話......
最近實在非常非常黑...... >_<


1/ 星期五,去了兩個婚宴,做了$1000人情......
(雖然這是喜慶事,但對我來說,花了$1000就是心痛啊......)


2/ 星期六唔知醒起身返工,被逼請了半日假......
(本來我的有薪假期已經不多,白白浪費了半日之餘,還要被老闆訓話......)


3/ 昨天所說的訂碟問題......
(現在有不少地方都會辦團購,而且收得比我便宜,
為免再害大家買貴貨,我應該做完這一次便不會再辦團購了......)


4/ 星期日晚寫完一整篇稿後,不小心按錯掣全部delete了......
(寫稿... 對啊,我又犯賤的幫Game Next寫稿了,似乎我停寫之後,
對銷量真的有點影響,所以他們想我繼續寫,並且說今次一定會付錢,
其實這種廢話我已經聽了無數次,不過我還是傻傻地嘗試相信他們多一次...)


5/ 昨天早上臨出門口去做採訪時,不小心把眼鏡撞趺了,
結果一邊鏡片粉碎了,整天都只可以用一隻眼看東西,非常辛苦!
(其實這個眼鏡已經跌過很多次,之前次次都無穿無爛......)


6/ 昨晚做設計工作時,花了很多時間去執圖,
結果接近完工時,電腦突然自動reboot,結果又要再執過......
(而且那張辛辛苦苦執好的圖,最後卻沒有採用... =_=)


7/ 昨晚才發現,原來我有三張Request Hour的投票劵忘記了投票......
(雖然我投給《星空のキャラバン》,跟掉進咸水海沒分別,但還是不想浪費嘛... =_=)


------------------------------------------------------------------------------------------------



2012年12月2日,是「AKB48才藝表演大賽2012」決賽的日子,
當日的比賽合共十個參賽單位,分為舞蹈組和歌唱組。



兩組各由五個參賽單位爭奪冠軍的寶座。
勝出單位可獲得由AKB48 29th Center島崎遙香親筆簽名的單曲《永遠プレッシャー》。




繼11月16日的預選後,
我再次被AKB48香港專門店邀請負責比賽的評審工作,
而當日更有三度來港的雷娘(藤江れいな)和已移籍至SNH48的聖母(鈴木まりや)擔任評審。
因此有不少飯和傳媒都聞風而至,令當日的比賽現場熱鬧非常。


大約在6:20pm左右,兩名成員在司儀蔡康年的介紹之下出場,
並且跟現場的觀眾打招呼,以及在香港支配人Eric先生翻譯下,
接受一些簡單的訪問。之後在6:30pm左右,比賽正式開始!




當日的比賽中,賽前被視熱門的「Happy Rotation」和「Diamond」,
竟然同樣選擇被喻為AKB48有史以來最高難度舞蹈的《UZA》參賽,
可想而知比賽會是相當的精彩。此外,其他單位跟預選時相比,
都有著相當明顯的進步,與兩個熱門單位相比也絕不遜色。



Happy Rotation
UZA
舞蹈組


阿君
桜の花びらたち
歌唱組



Miracle
背中から抱きしめて
歌唱組


ひまわり
青春のフラッグ
舞蹈組



zero
Beginner
舞蹈組


Sympathy
ファースト・ラビット
歌唱組



Kuyumi
私は私
歌唱組



阿麒
1994年の雷鳴
歌唱組


Give Me Five!
大声ダイアモンド
舞蹈組



Diamond
UZA
舞蹈組



最後,舞蹈組由「Diamond」獲勝,
而歌唱組由以結他自彈自唱的「Sympathy」勝出。



Sympathy



Diamond


兩個單位分別接過由兩名成員親自頒發的優勝獎狀。
然後所有參賽單位和一眾評審都走到台上,與兩名成員來一張大合照。



之後「Diamond」和「Happy Rotation」應司儀的要求,
在台上即興表演一場由兩組成員混合的特別版《UZA》。



其餘參賽單位也在場內拍照留念。
現場所見,有不少場外的飯都要求和一眾參賽者合照,
可見參賽者們已經擁有屬於她們的飯呢!



緊接著才藝表演大賽,大約在8:00pm,
現場的飯們期待已久的藤江れいな和鈴木まりや握手會正式開始。



藤江れいな



鈴木まりや


當日的握手會跟以往相比,
與成員接觸的時間非常充足,
平均每名成員可以握手長達五秒以上,
令每一位到場握手的飯都能夠滿心滿足的離開。


握手會大約在8:30pm結束,兩名成員在一片歡呼聲下離開。
至此,2012年的「AKB48才藝表演大賽」便完滿結束。


---------------------------------------------------------------------------------------


本文一開始已經說過:
「星期日晚寫完一整篇稿後,不小心按錯掣全部delete了」
其實我本來有為每一個參賽單位寫一些簡評及我當日做評審時的評分準則,
不過從新打過的時候,已經再沒有心情打多一次了....... = =

但如果一定要透露一點的話,我只會說,
我給兩個優膀單位的評分,都不是最高的,
此外,我非常喜歡舞蹈組的zero內,那位cos敦子的參賽者,
因為以個別參賽者來說,她的表現真的非常亮眼~
不過整體來說... zero真的有很大的改進空間啊......
(順帶一提,不知為何,那個「敦子」令我想起我曾經很喜歡的中村優花.......)

因為這次有成員來香港,所以早已預計到會有很多傳媒,
因此一直很擔心作為評審的自己會有機會見報,幸好昨天看過幾份報章,
都完全沒有刊登一些拍到我的照片,實在令我鬆一口氣~  
(不過昨天有線娛樂新聞台好像有一個鏡頭稍為拍到我....... orz)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