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4日 星期五

Cafe!合照!握手!公演!東京之旅2015 (廿七) 4月21日.AKB48劇場公演


還記得第一晚到埗的時候,
曾經夜遊秋葉原,不過當時因為太夜,
所以大部份店舖都已經關門了。

之後的日子,每天都十分充實,
四處走來走去,就是沒有時間再到秋葉原逛逛,
最多只是晚上到唐吉訶德購買零食和飲品。

今日,總算抽到時間再來!

在我過去幾天的印象中,
秋葉原的大街都是冷冷清清的,
如今總算見識到真正的秋葉原了~



秋葉原可以說是其中一個人流較多的車站,
整條街都是人,在繁忙的時間似乎不下於香港的旺角~



這裡隨處都是賣ACG相關東西的店舖,
而且動輒都四、五層樓,十分有規模~



看著大廈外的ACG海報,
實在令我「心曠神怡」呢~ XDDDD



純粹覺得這幅大型字畫十分有氣勢~



這家店在JR秋葉原站後的「東西自由通道」內,
我每天都會經過,只不過每天經過時都已經關門~ XD



這家其實是「魂showroom」,
裡面有不少魂Shop的商品展出。



當時最新的商品,
就是「聖鬥士星矢.黃金魂」的聖衣神話系列。



店內還展出了接近30年前發售的「聖衣大系」,
當年我都買了不少「大系」,現在應該仍在我家中。



展館內亦有介紹「聖衣」的上色過程,
看起來全部都是金色,但原來都要經過不同的上色工序~



「黃金魂」的聲優簽名海報~



大熱的「冰雪女王」也有商品在此展出!



看完玩具,也看看AKB48的生寫吧~



秋葉原有不少售賣生寫的店舖,
不過大部份都是要上樓,很少會有地鋪,
就算有地鋪,都會賣得比較貴......



這家店有不少生寫可供選擇,
真是令人花多眼亂呢~



連生寫都有自動販賣機,
不過我沒有抽,因為看起來好像沒甚麼吸引我的......



看完玩具、生寫,當然也會看看漫畫......



也會看看CD......



當日有劇場公演,雖然我抽不到門票,
不過既然來到秋葉原,即使入不到劇場,
也要到劇場門外朝聖呀!

話說,劇場是在八樓,
在七樓的扶手電梯,有一個職員站在那裡,
由於我不懂日文,於是用英文問他是否能夠上去。

結果,那個職員似乎連最簡單的英文都聽不懂,
總之就是不讓我上去,就在我和他雞同鴨講的時候,
我見到其他人是「問都唔問」就直接沿著扶手電梯走上去。

早知就不要如此口多多,直接走上去就算了...... orz

然後,那個職員跟我說一些聽起來不像是日文,
似乎是英文,但卻是我完全理解不能的東西,
說完一大輪之後,問我是否「OK?」

完全不知道他在說甚麼,所以我都不知如何答,
之後他勉為其難的再重覆一次,然後又問我「OK?」

於是我裝作恍然大悟的樣子,
「Ahhh~~~ OK! OK!」

之後佢再確認一次:「OK?」
我再答:「OK!!!」

然後就莫名其妙的讓我上去了...... =_=



總算見到這個傳說中的AKB48劇場正門了!



公演還未開始,先四處看看~



生駒里奈的應援Message收集中,
我當然有寫幾句給生駒啊~



這個Information Counter,
以前已經在照片上見過很多次,
總算能夠見到實物了~



成員的公式照......



這個十週年倒數時計已經是劇場的名物了~



過了不久,公演開始!

不過,這一場公演完全沒有我想看的成員,
我的目的其實只是來劇場見識一下而已,
所以只是看了幾首歌便離開......



離開的時候,經過某間CD舖,
見到動畫歌手藍井艾露正在舉行活動,
我對藍井沒太大興趣,所以只是拍一幅照片便離開了......

此時大約是晚上七時多,下一站是東京駅......






4 則留言:

  1. 全都是很熟悉的地方呀~
    跟日本人說話,很多時都是OKOK,然後其實大家都不知道對方說什麼 XDD
    不過一年前我去劇場時,那位職員的英文卻意料之外地好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整個行程都沒有遇過甚麼英文好的日本人,印象中英文最好的,就是明治座的賣店內的店員妹妹,完全想像不到那個店員的英文竟然如此好啊~

      刪除
  2. 的確很多秋葉原的生寫店賣的生寫都比較貴呀.
    除了生寫店外, 那間Lamatara其實挺值得一去, 有很多生寫和48系週邊, 我到秋葉原時朋友也推介我去了 !
    能夠去劇場真的好有福, 我那時去休館去不到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覺得ラムダラ賣的生寫和週邊更貴啊!不過款式算是比較新和比較多,可以一看,但要買的話還是去其他地方比較好。至於去劇場真的很好彩,我在東京的日子之中,只有兩日是有時間去劇場,而剛好兩日都有公演,所以才可以到劇場朝聖~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