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8日 星期二

香港少女漫畫fans的共同回憶「Comic Fans」


今天,抽了點時間回到我以前住的地方,
稍為花點時間去尋找我的收藏品。

終於在一個大概有十年以上沒有打開過的櫃內,
找到我儲了多年的少女漫畫月刊--「Comic Fans」!
原來我是由1995年的創刊號,一直買到1998年的六月號才停止的......

「Comic Fans」是由香港的天下出版社出版的少女漫畫月刊,
偏向日式少女畫風。每月隨漫畫附送印有連載漫畫中的漫畫人物圖案的贈品。
於1995年八月創刊,首於當年的漫畫節推出,由於大受歡迎,創刊號共推出了2次再版。

據說能夠促成Comic fans的出版,
是由於當時有不少讀者看過美少女戰士的單行本後,
經常致電查詢有關新一期美少女戰士的出版時間,
所以天下出版社就推出了這本漫畫月刊。

Comic fans所連載的漫畫大部份均來自日本講談社旗下的少女漫畫月刊なかよし。
亦有少量香港漫畫家的作品。而Comic fans在推出2012年6月號之後,正式宣布停刊。



這本就是「Comic Fans」的創刊號了!
沒想到過了這麼多年,仍然完好無缺,
還已為早已被書蟲蛀了啊~



當年大受歡迎的美少女戰士,
至今仍然人氣極高,最近更推出了全新動畫版呢!



創刊時的Comic Fans總共連載四個漫畫,
除了美少女戰士之外,還有魔法騎士和閃閃音符,
以及香港漫畫家雪晴老師的「精靈少女魔法鼠」~



順帶一提,「精靈少女魔法鼠」在1997年4月號連載最終回......



這就是最終回的最後一頁了.......



雪晴老師在連載完結後的謝詞......

說起雪晴老師,
早前我在這裡也簡單介紹過,
大家有興趣可以來這裡看看啊:
http://lilium-blogger.blogspot.hk/2015/08/fans.html






9 則留言:

  1. 莉兄本創刊號很珍貴呢!!!
    中學時期追買了CF 3年...
    很懷念每逢月頭在學校放lunch時間出去買,
    然後在課室枱底偷睇的日子> <
    直到它加入本地明星之後就沒再買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在香港喜歡看漫畫的女孩子,相信或多或少都有看過Comic Fans,我以前讀書時也有在枱底偷睇漫畫,只是多數睇單行本,像Comic Fans這樣大型的,除非老師是盲的,否則不可能看不見吧?XD

      刪除
  2. 雖然有睇過CF,不過推我儲月/週刊漫畫係CO-CO!!
    而最愛係SHINE(少女向)同EX-am(少年向)..

    當中有好多漫畫都係由佢地連載,然後一直睇到而家~
    好似HUNTER..又或者作者棄左坑既D.N.Angel..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記得以前很多人都有追看CO-CO,不過我完全沒有興趣,印象中CO-CO連載的漫畫都是比較兒童向的。說起EXAM,或許我的家中還保留著EXAM創刊號,不過又要花點時間找找......

      刪除
  3. 我細個都有買99~01年吧,真係幾懷念,童年的美好回憶(^-^)個陣「百變小櫻」好受歡迎~不過d書同附錄文具都掉哂lu~ 早幾個月我買咗幾疊comic fans收藏,你本創刊號我都有買~你要好好收藏呢(^O^)/

    回覆刪除
    回覆
    1. 竟然還能夠買到創刊號!?我比較想知創刊號值多少錢呢?
      Comic Fans連載的眾多漫畫中,我還是比較喜歡魔法騎士~

      刪除
  4. 個賣家係放上Facebook 比人bid。一共幾十本左右一次過買。bid到4位數呢~(因為幾十本中有好幾本美戰封面)
    之後我比咗一d中古收藏個賣家,佢最後收咗我3位數嘅錢~
    Ps.如果d美少女戰士附錄贈品你仲有保存,相信都可以賣到好價錢。因為好難揾了(^O^)/

    回覆刪除
    回覆
    1. 原來這麼值錢的嗎?似乎真的要花時間找找了,我肯定沒有丟掉那些贈物,也完全沒有用過,不過就真的不知道放在家中的哪一個角落.......

      刪除
    2. 你揾到想放就去美少女戰士fb groups啦,有好多個group嘅~記得留意返個「市場走勢」(♪( ´θ`)ノ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