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28日 星期一

ニローミ年一月港版月別生寫日報告.近野遊戲


這篇Blog只有部份Blog友才可以看到,
因為當中提及的內容,如果公開了的話,
有可能會防礙到這個Blog友之間的遊戲的進行啊~

近野遊戲(ちかゲーム),
一個由月別生寫日衍生出來的高難度遊戲,
在2012年10月份的月別生寫日後,我和幾位Blog友去了食飯,
結果在言談間想出了這樣的一個遊戲......

詳情可參考:
http://blog.yahoo.com/kwokyan/articles/867337/index


當時報名參與的人仕只有我和KWOKYAN,
可是,因為種種原因,我們在這幾個月都無法參戰。

終於在剛過去的1月27日,
彌伽慷慨送出一張近野生寫給我,
於是我終於可以首次出戰「近野遊戲」!

我自己事先給自己訂下一個規則:
不可以向所有知道我正在玩近野遊戲的人下手!

否則我只需要跟朋友說一句:
「我玩緊近野遊戲,你求其換張TOP俾我啦!」
雖然可以確保自己的勝利,但卻完全失去遊戲的樂趣啊~

那麼,遊戲開始了~


首先,我把昨天自己已齊set的仲包子隨便收起一張,
然後把近野放進去,希望可以憑自己的爛口才,
游說其他人幫我的近野慢慢升級來換仲包子。

結果當我一進場,見到一位朋友,
於是和他寒暄幾句,言談間他問我手上有甚麼散牌,
於是我回答只有一張近野,此時他卻叫我hold住,
因為他有一位朋友的近野欠一張才齊set。

結果朋友的朋友所欠的近野,剛好是我手上的pose,
於是他和我換pose便成功齊set了~

此時,我看到朋友手上竟然有仲包子,
而且剛好是我隨機收起來的那一張仲包子!

於是我便和朋友說:
「我差你呢張仲包子就齊set,幫幫手啦!」

朋友可能覺得我剛剛幫了他的朋友,
所以也幫一幫我,於是我成功以近野換來仲包子~


仲包子是我預算中的其中一步,
只不過原定會是第二、三步才會換到,
沒想到第一步已經成功換到!

接下來,目標是小玲奈、入山、永尾等Team 4成員,
那些成員因為馬路須加學園3,所以知名度比較高,
而且元Team 4成員價格比較浮動,有機會再昇級,
可惜找了很久都換不到.......

於是我退而求其次,
打算找Wasamin、梅田、雷娘等成員,
因為這些成員在近幾個月的人氣很高,
尤其是星期日,當大家都換完TOP,
這幾位二線成員便成為搶手貨~

結果,我換來了一張梅田,
因為我之前幾個月都有換到梅田SET,
但今個月因為齊了川栄,結果齊不到梅田,
所以如果近野遊戲的最後結果就是這張梅田,
我也會覺得很開心的~

既然仲包子已經不在我手,
那麼我便把自己收起來的仲包子拿出來,
然後再把其中一張由依收起,打算重施故技~


梅田可以換到甚麼,
其實我也沒甚麼頭緒,
估計最多只可以換到雷娘吧?

於是我看看其他人的手牌,
尋找有沒有人同時擁有兩、三張梅田,
再嘗試游說對方接收我的梅田~

找了很久,似乎場中只有一人同時擁有兩張,
其他人最多都只有一張散牌,實在無從入手啊~

良久,終於等到機會了!

擁有兩張梅田的那個人,
和其中一位擁有一張梅田的人正在交涉,
於是我在旁稍為加了幾句,成功令其中一人同時擁有三張梅田!

不過,她手上的梅田是三張兩pose,
即使我在此時立即開口說把梅田換給她,
她也還未齊set,我也難以取得最大的好處啊~
所以便稍為觀望一下再作決定......

後來,她再取得一張梅田,
手上擁有四張三pose,而所欠的最後一張,
剛好又是我手持的那一張!

嗯... 如果我去跟她交涉,
最差的情況只能夠換另一個pose的梅田,
而她手上比較像樣的有四張三pose的女王,
兩張咪、兩張羅蘭,剩下的都比梅田低......

目標是其中一張咪!

於是我先把那張梅田收起,待她在場上嘗試換pose,
如果她可以換到,那就代表我不夠運吧!

結果過了很久很久,她在我身邊走過很多很多次,
都仍然在求梅田,莫非真的沒有其他人擁有我手上的梅田?

於是我也花了點時間在場中求證,
那張梅田的確是我獨家擁有啊!

那麼,差不多是時候了,
我前往和那個欠梅田的人交涉,
一開始我已表明幫她找到她所欠的pose,
但我不想換pose,因為我幫把牌升級來換由依~

之前已說過,我的目標是咪,
沒想到對方竟然提出用女王來換!

我自己也覺得太過份了,
而且對方的女王已有四張三pose,
為何她不留來換pose齊set?

原來她已經叫了很久都換不到女王,已經放棄了,
而且她本身是推咪,不推女王,所以想留下咪......

再確認一次,她是不介意蝕換,那就換吧!

成功用梅田變成女王!


可是,那張女王大頭其實遍佈全場,
有不少人都欠女王的全身或中身......

如果我找到一張全身或中身的女王,
那就可以呼風喚雨了~ XDDDDDD

可惜,找來找去都找不到......

此時已經差不多完場了,於是我嘗試再升多半級,
看看能否換成陽菜或小珠......

於是我又找了很久,找到一個同時有陽菜和優子的人,
於是我問他:「我可唔可以用女王換你其中一張?」

他:「你想要邊張?」
我:「是但啦,邊一張都得,總之我唔想要女王。」
他:「咁呀... 陽菜啦~」
我:「好啦!唔該晒~」

當時很開心又升了半級,事後再回想,
他不是讓我選擇嗎?為何我不選擇優子呀~~~

不過也無法回頭了,唯有拿著陽菜繼續努力!


後來又找到一個有優子全身和麻友大頭的人,
我打算用陽菜換麻友,於是向對方提出:
「我用陽菜全身換你麻友,咁你就可以有優菜CP全身~」

沒想到對方身邊的朋友竟然說:
「點解要優菜CP呀?我不如留返麻友優子CP仲好啦!」

麻友優子?CP?
大佬,你知唔知乜野叫CP?

看真一點,那個人就是之前的月別日扣起很多牌,
並說甚麼「人地唔幫我,我都唔會幫人」的那位仁兄......

那就算吧!跟這種人講多幾句都浪費口水......

結果,初次參戰「近野遊戲」,最終結果:
小嶋陽菜(全身)


----------------------------------------------------------------------------------


當我親身玩過一次之後,
我覺得這個遊戲除了需要極高的運氣,
還要用盡月別生寫日所需要的各種技巧,
花言巧語、扣牌、打人情牌、欺騙......

絕對是磨練自己玩月別技巧的好方法啊!

不過,所謂的欺騙,
並不是叫大家胡亂說成員的價值來騙新手,
例如那些說Team 4不值錢,或說甚麼才加總選排名比亞美菜高,
這些騙人的伎倆就不要用了,因為對方知道真相後會恨你一世啊~

至於我那樣收起自己的牌,然後說自己不夠牌,
求別人幫自己齊set,也是欺騙的一種~

相比之下,這種欺騙,其實又不算太過份,
因為我的確有可能真的會出現不夠牌的情況啊~

至於扣牌,也要扣得高明一點,
像那些擺明扣牌,一定要你拿一些高價成員才肯換,
那就很明顯是在討打...... 大家千萬不要學。

像我扣起梅田那個方法,知道真相的人會覺得很邪惡,
但對於對方來說,我主動拿出一張她找了很久都找不到的梅田給她,
她還會多謝我幫她找到啊~ (有夠邪惡了吧~ XD)

至於她提出用女王換梅田,
我也有清楚跟她說過女王的價值比梅田高,
所以我最多只要咪醬就可以,不過最後是她決定用女王來換,
那就不關我事了吧~

老實說,平時玩月別生寫日,
換自己的本命的時候,真的會有點壓力,
但玩這個遊戲卻完全沒有任何壓力啊~

所以有機會的話,大家一定要玩一次!



p.s.
以上的技巧不一定適合大家,
所以也很想大家試試用自己的方法來玩,
玩過之後,應該會進一步明白月別日是應該怎樣玩才會更有效率~

p.s. 2
在剛過去的月別生寫日,
有人說田名部值$5,近野值$2,
而伊豆田卻只有負數...... =_=

下次的近野遊戲,
是否應該改為伊豆田遊戲呢?

(不過我還是比較喜歡近野遊戲~ XDDD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