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16日 星期一

乃木坂46風格錯誤,秋元康炮轟Sony!


今日凌晨時份,乃木坂46官方網站發表了一個公告,
內容大致上是說:在網上收到不少關於最新單曲《おいでシャンプー》編舞的意見後,
決定把間奏部份的編舞變更,今後番組錄影,將會採用新的編舞......

所謂的「間奏部份」,各位可能不太清楚,
那就請各位先看看乃木坂46的新曲PV........


在2:58開始,就是出了問題的部份,
網上有很多人批評這個部份的舞蹈十分奇怪,
揭起裙子的動作非常不雅,而且跟歌詞完全無關.......

其實這一段舞蹈的編排,純粹是為了展示成員的美腿而設,

因為指原首張單曲的PV服及打歌服的設計,都是露出指原的修長美腿,

為了跟指原抗衡(主要應該是為了製造話題),於是編排這樣的舞蹈,

展示16名成員的32條美腿,實行以數量來取勝!


就在乃木坂46公佈了將會更改舞蹈的消息後,
秋元康立即在Google+上「業務連絡」Sony的今野,
並表示當日在開會時已經說過這種編舞不好,跟乃木坂46的理念不合,
但製作組卻不肯聽取他的意見,而且PV也拍得不好看.......

希望製作組儘快把編舞改好,遺憾的是,PV已經來不及更改.......

不過他強調問題並不是出自排舞師南流石老師身上,
只是製作組不了解乃木坂46的理念而已......

其後,秋元康就「聽取別人意見」這一件事,
再發表了一段長篇的文章....... 似乎秋元康對於Sony真的非常不滿......


我個人的意見,其實揭裙子那一段可以說是很有特色,
不但沒有絲毫的色情,反而感覺很可愛,要說更改編舞的話,
我反而覺得「萌型蜈蜙」出現得太多太密,稍為改一改這方面反而更好......

不過,我不是說「萌型蜈蜙」不好看,雖然看起來怪怪的,
但我覺得成員拍攝這部份時,都玩得十分開心,看見她們的樣子,
真的樂在其中,十分歡樂,所以我也看得很高興~


我不知道秋元康所說的乃木坂46理念是甚麼,
不過我覺得乃木坂46的舞蹈跟AKB48是有非常明顯的不同,
那就是「合作性」了,AKB48的舞蹈中,各成員都是獨立的個體,
但乃木坂46的舞蹈,不論《ぐるぐるカーテン》還是《おいでシャンプー》,
都是需要成員的充份合作,有些動作看起來好像很簡單,
但其實只要其中一人的節奏配合不到,整個舞蹈就會受到影響.......

以《おいでシャンプー》為例,當間奏部份的揭裙子完結後,
全員定格一兩秒,之後在一瞬間便要立即組成16人的「萌型蜈蜙」,
這個部份的成員走位必定要非常準確,絕對不能有人走錯位!
(在PV中都出了點問題,3:26,橋本奈奈未在蜈蜙合體的時候甩手了~)


此外,不知大家有沒有留意乃木坂46的單曲都有一個特徵,
不論是第一單曲的《ぐるぐるカーテン》還是第二單曲的《おいでシャンプー》,
甚至在主打歌公佈前先行披露的《会いたかったかもしれない》和《偶然を言い訳にして》,
都是一開始便唱出副歌!這種編曲的好處就是可以令人對副歌部份印象非常深刻,
所以大家覺得乃木坂46的歌曲很易入腦,就是因為這個原因啊~

關於第二單曲的感想,其實我還有很多東西想寫,
不過實在太多了,還是先整理一下再決定如何寫出來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