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16日 星期三

第四屆AKB48選拔總選舉預想~ (第17-32位) (上)


上次選拔組的預想,我相信即使不是全中,也不會相差得太遠......



今屆的第二組別成員為Undergirls,個人認為這個組別最能展現出成員的努力,因為第一組別的成員,說實話,以她們的人氣,即使甚麼都不幹,也不難
穩坐選拔的位置,但Undergirls的票數不如選拔組一樣存在著巨大的差距,有些只有數百、甚至數十票的差距,因此只要稍為鬆懈,便有機會連跌數級,
因此這個位置便能夠體現出成員的努力程度。



那麼第三組的Next Girls和第四組的Future Girls又如何呢?這些位置的成員,估計票數其實相當低,因此談不上努力不努力了,而她們的票數也非常接近,我比較覺得這兩組是表現出低人氣的成員本身的個人魅力......



根據往績,之前一年排名二十多位的成員,可以在下一年跌出圈外(例如島崎遙香、石田晴香),相反之前一年圈外的,也有可能在下一年一舉躍升至二十多位(例如仲川遙香、大矢真那),由此可見這一組別的預想難度比選拔組增加了不少。



單是預想16名入選的成員已經如此多變數,更別說排名了,所以我今次的預想會稍為換個別的方式來寫......



根據去年17至32位的成員,我認為今年仍然能夠在這個範圍內穩佔一個席位的成員,共有七名,另外的七名成員則有機會被後來居上的成員拉了下去,此外也會列舉一些有可能擠進來的成員。





個人認為必定會入選17-32位的成員預想:

秋元才加
第一屆排名:12
第二屆排名:17
第三屆排名:17
作為隊長,才加的人氣遠遠及不上高橋南和柏木由紀,但在其他成員有如霓虹燈牌,在大門外發光發亮時,她只是默默的作為支柱,支撐著這個名為Team K的房子。這一切,歌迷都看在眼裡,因此她也有著一定程度的人氣。在去年總選,她以17154票排在17位,而今年不論在DiVA、日劇、電影都活躍著,相信有望在Undergirls取得前列位置。

佐藤亞美菜
第一屆排名:8
第二屆排名:18
第三屆排名:18
關於亞美菜在過去一年的事件中,最深印象相信應該是她在握手會被黑子罵了十多分鐘,罵至虛脫暈倒。雖然對她來說,這是一段慘痛的經歷,但卻因此而令其灰姑娘悲劇形象更加根深柢固,獲得不少同情的聲音。今年有不少具有實力及人氣的成員從後而上,但以亞美菜的人氣,要繼續維持在20名之內,應該是沒有問題的。

增田有華
第一屆排名:25
第二屆排名:25
第三屆排名:20
大阪歌姬增田有華,樣子好、歌藝好、舞蹈好、身材更好!其Solo歌曲《Stargazer》更是備受好評,在實力上,她絕對有著獨立發展的潛力。但卻沒有個人特色,令她一直以來的人氣只屬中游位置,不高也不低,相信今年總選也不會有太大突破,但憑著其過人的實力,絕對足以在UG佔一席位~

倉持明日香
第一屆排名:21
第二屆排名:23
第三屆排名:21
倉持明日香一身大小姐的形象,卻喜歡觀看摔角比賽,以及有「品耳」的怪癖,這種巨大的反差,為她帶來不少支持者,在歷屆總選都有著不錯的位置。然而,在48系的激烈兢爭下,近年不少成員都不斷開拓新市場來吸納更多支持者,相對倉持卻好像固步自封一樣。因此估計倉持今年的排名會稍為下滑,但仍然足以留在UG的前列位置。

梅田彩佳
第一屆排名:圈外
第二屆排名:32
第三屆排名:22
去年的第三屆總選中,梅田彩佳排第22位,在22nd c/w《抱きしめちゃいけない》擔任Center的位置,這首歌不但成為PSP遊戲1/48關島篇的主題曲,在AX2012更奪得第八位,間接令梅田的人氣急升。今年由於總選的席位改變,相信柝田再任UG Center的機會不大,但要保著UG一席是完全沒有難度~

高柳明音
第一屆排名:圈外
第二屆排名:35
第三屆排名:23
在上一屆總選台上,熱血隊長高柳明音公然要求秋元康為KII製作原創公演一事,至今仍為人津津樂道。過去一年,明音的訴求不但得到回報,而且她本身也人氣急升,成為不下於雙松井的SKE人氣成員。今年的總選,明音絕對有望更上一層樓,跨越20位的關口,成為第三位排名1X的SKE48成員。

山本彩
第一屆排名:無參加
第二屆排名:無參加
第三屆排名:28
今屆總選其中一個大幅提升的成員,非山本彩莫屬。去年NMB48只是剛剛起步,彩姐已經能夠奪得28位(香港總選舉更奪得第五位)。一年過去,彩姐在歌唱力、舞蹈力、領導才能,甚至身材都非常完美,同時又兼備認真和趣怪等多變的形象,令其人氣大幅提升,我預計她在今年總選絕對有望躍升為UG的Center!



個人認為有可能落選17-32位的成員預想:

仲川遙香
第一屆排名:圈外
第二屆排名:20
第三屆排名:24
仲川遙香在過去一年的最大問題,跟上次提及的高城亞樹其實大致上相同,兩者皆是隨著年齡上升,希望把過往的可愛形象改變。然而,兩者的結果也是一樣,變得兩面不討好。但兩者不同的是,仲川並不像高城一樣,跟後面的成員有著巨大的票數差距,因此在此消彼長的情況下,仲川今年的排名有可能會大幅下滑......

多田愛佳
第一屆排名:20
第二屆排名:22
第三屆排名:25
我個人認為,營運是打算把多田愛佳推上來,原因很簡單,因為她屬於年輕的成員。以前我也分析過,在第三屆總選圈內成員中,未來三年內仍然不足20歲的成員僅有七名,多田就是其中一人。然而,多田就是推來推去也紅不起來,隨著Team 4的年輕且高質素的成員陸續上位,相信多田的位置將會大幅下降......

宮崎美穗
第一屆排名:18
第二屆排名:21
第三屆排名:27
或許大家早已看膩了宮崎美穗的狂犬形象,她在總選的排名一年比一年低,同時在番組的演出也越來越少,令她的存在感變得更低。再加上今年有大量高質素的成員湧現,她的位置繼續受到考驗。因此我估計,即使她今年仍然可以留在UG,但排名也應該會是末端的30-32位吧......

大家志津香
第一屆排名:圈外
第二屆排名:圈外
第三屆排名:29
憑著過人的努力,大家志津香在去年首次晉身Undergirls之列,她不論運動、綜藝、舞蹈、歌曲都有不俗的表現,但在外型上卻並非一個能夠成為偶像的材料,相信她在今年仍然可以在總選佔一席位,但我估計她應該只能夠身處第三組的Next Girl,而不是在兢爭激烈的Undergirls......

大矢真那
第一屆排名:圈外
第二屆排名:24
第三屆排名:30
直到現在,我仍然不太清楚大矢真那為何會如此受歡迎,據說她的支持者大部份都是由劇場公演吸納回來的,事實上,我也非常喜歡大矢,認為她有著一種獨特的魅力吸引著我。相信不少人就是因為這樣而喜歡上她吧!因此她的排名其實較難預料,不過隨著有實力的成員越來越多,相信大矢的排名會稍為下跌吧~

仁藤萌乃
第一屆排名:圈外
第二屆排名:29
第三屆排名:31
萌乃在過去一年的存在感非常薄弱,她本身已經不是擅於表現自己的類型,再加上營運的重點培育放在Team 4身上,令萌乃在番組演出的機會比以前大幅減少,因此更難得到可以表現自己的機會。第三屆總選,萌乃的排名只有31位,因此今年她的人氣進一步減少,要保著UG的席位,應該是不太可能了。

小森美果
第一屆排名:圈外
第二屆排名:30
第三屆排名:32
之前在分析多田愛佳時,曾經提及上屆總選圈內成員中,未來三年內仍然不足20歲的成員僅有七名,小森就是另一人。然而,小森的情況其實跟多田相若,甚至可以說是更差。因為多田都可以算是其中一個受營運所推的對像,但小森卻甚麼都不是。故此我估計小森保住Undergirls的機會,應該十分低......



剛才我已說出了我的想法,認為上屆17至32位當中,將會有有七名成員被踢出此列。至於我估計有哪些成員可以取代上述七人呢?那就容我留待下一篇文章再為大家分享我的愚見了......

今日就先寫到這裡,多謝大家花不少時間把這篇長文看完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