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5日 星期二

Cafe!合照!握手!公演!東京之旅2015 (八) 4月17日.到乃木坂駅朝聖


離開吉祥寺後,下午三點半左右,抵達乃木坂站~

雖然一早已經知道這個地方沒甚麼好看,
不過作為乃木坂46飯,實在不可能不來這個地方朝聖啊!

只是在這個車站,我已經拍了不少照片呢~

但對大家來說,這只是一個很普通的車站而已,
所以我就不放這麼多車站照片了,只放一張出來吧!



步出車站,最接近的景點就是這個......



乃木神社......

相信所有乃木坂46飯都知道,
每年踏入20歲的乃木坂46成員都會來這間神社進行成人式,
一場來到,當然要進入神社參觀一下吧~



這間神社不算大,而且有些地方不對外開放,
所以要走完其實也不會花太多時間~



一進去便見到一個叫做「手水會」的地方,
根據以前到過其他神社的經驗,這裡應該是用來清洗雙手,
甚至可以飲水,用來洗淨自己身心,然後才進內參拜......



這裡也放有一些籤和御守,以自助形式發售,
完全沒有職員看守,不過應該不會有人夠膽偷吧?
連神社的東西都敢偷,小心護符變成詛咒啊!



這裡是拝殿,大概是用來投入硬幣然後許願的地方吧?
(抱歉,對日本神社沒太大研究,所以我真的不太清楚...)



從這裡可以看到後面的本殿,
不過貌似不能走過去(可能只是我找不到路),
但乃木坂46成員進行成人式時,就是在本殿進行的~



這裡放了很多祈願絵馬~



不用多說,都知道這裡大部份都是乃木坂46的飯掛上去的,
有很多飯都十分有心思的畫了很多漂亮的圖畫~



我曾經有衝動想買一塊絵馬,
然後寫點東西掛上去,不過當時正在下雨,
而且我這天整天都帶著很多東西,又重又累,
所以還是只拍照便算了......



這塊不知是甚麼奇石,
不過看起來又不覺得有甚麼特別......



另一邊是赤坂王子稻荷神社及乃木家旧邸,
不過還是那一句,十分疲倦,所以買點御守便離開了......
有機會再到東京的話,再來這裡仔細參觀一次吧!



接下來,就來到乃木坂這個地方的重點,
就是SONY的乃木坂SME大樓!

這個地方可以說是乃木坂46的原點,
對於乃木坂46的飯來說,這個地方對於乃木坂46的重要性,
就好比秋葉原的劇場對於AKB48的重要性一樣啊~



印象中,在很久以前其中一集「乃木坂って、どこ?」,
內容是關於成員的私服檢測,當時拍攝成員穿著私服的地方,
好像就是照片中所見到的SME大樓的大堂......

話說,我本來想在正門拍照的,
但當我舉機拍照時,大堂內剛好有一個女性走過,
站在門外的護衛立即揚聲叫我不要拍照......

到底是正門不能拍照,還是因為那位女性是藝人,所以不準拍照?

無論原因是甚麼,結果就是拍不到正門,
只可以在這個稍為遠一點的角度拍攝......



此時大約是下午四時,看看地圖,
乃木坂和六本木相當接近,所以便決定徒步走到六本木,
途中經過Tokyo Midtown,這個地方是東京綠化社區的典範~



Midtown附近種了不少植物,就連商場內都有植物,
從地圖上可以見到Midtown周圍都種有不同品種的櫻花,
而且部份仍然是花開期!莫非在這裡能夠看到櫻花?



結果兜了一圈,只是見到綠色的樹......



呃...... 的確見到櫻花,不過全都是在地面上......



雖然看不到櫻花,不過看看Midtown內的裝飾也不錯~



在Midtown一直走,可以走到六本木駅,
途中見到不少藝術感十足的擺設~



這雙「獸化高跟鞋」很有趣~



當日正是乃木坂46 Under Live舉行的大日子,
舉行的場地是在「ZEPP Blue Theater六本木」。

雖然買不到票,不能到場欣賞,但既然來到六本木,
不如也到會場一倘,看看能否買到一些會場限定紀念品吧!

只是,怎麼在地圖上找不到會場的呢?
就連我手上的旅遊書都沒有顯示,上網搜尋的話,
顯示出來的指示又不清不楚的樣子......



結果走到車站,才見到有顯示會場所在的地圖......



這個地方還真的很難找,
結果竟然是在一個好像住宅區一樣的地方......



呃...... 結果來到的時候已經16:35左右,
賣店已關店了,上網查看一下,原來我到達的時間,
剛剛過了賣店營業的時間大約五分鐘......

本來已經很疲倦,趕了這麼一段路之後就更疲倦,
不過一場來到六本木,又怎可以不去六本木的著名景點?



六本木HILLS!我在2004年初次到東京旅行時,
那時導遊曾經說過當時的六本木HILLS是新建成的地標,
相隔十年,再來這裡見到這隻大蜘蛛,很有親切感呢~



NARUTO的展覽在4月25日才開幕,
但我在4月23日已經離開東京了,
看不到,實在很可惜呢~



2004年來到這裡時,見到六本木HILLS旁邊的朝日電視台,
當時已經很想到那裡看看了,不過因為當時是跟團,
所以要跟大隊行,導遊沒有帶大家到朝日電視台,
因此結果就沒有走過去了......

如今故地重遊,今次又豈能不到朝日電視台參觀一下呢!
那麼,下一篇便介紹一下朝日電視台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