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16日 星期六

Cafe!合照!握手!公演!東京之旅2015 (十三) 4月18日.AKB48六專合照會(中)


終於來到期待已久的合照會,
上一篇已經簡單介紹過會場,今次就正式開始合照的部份了~

承接上回,當排到大約還有三人便到達成員面前時,
士大夫會要求在合照區外的籃放下隨身物品。

然後繼續排隊,當下一位便輪到自己,
士大夫會要求交出合照劵,然後會要求飯舉起雙手,
然後轉兩轉,讓士大夫檢查雙手,當檢查過雙手沒有問題後,
便會請飯拿出手提電話,並開啟攝影模式作準備。

當前面的飯完成合照後,便會與成員握手,然後離開,
此時會有士大夫前來取手提電話,之後便可以正式與成員見面。

跟成員寒暄兩句,成員便會詢問想擺甚麼pose,
之後便望鏡頭拍照,完成後與再成員握手(也有成員是先握手後合照),
最後拿回手提電話,並檢查相片有沒有問題,如果沒有問題,
便可以取回隨身物品,然後離開~

以上便是合照的流程......

順帶一提,與成員見面的期間,
除了握手的時候,不能與成員有任何身體接觸,
不過有一個情況是例外的,那就是合照時擺出心心手的pose,
那是唯一獲准接觸成員的合照pose,因此如果想多摸成員一次,
便以心心手來合照吧!至於如何說心心手呢?
很簡單,說「Heart(ハート)」就可以了~



先跟大家說說我當日的合照會總共抽了哪些成員,
相信有合照會經驗的朋友,見到這個名單,
都會知道哪裡出了問題......

那就是第五部了!

三個人氣都不低的成員擠在同一部,
似乎有機會不能全部影完啊~

沒辦法,當初抽了生駒和二村之後,
在補抽的時候見到五部的玲奈仍然能夠抽,
於是手痕試一試,心想應該沒這麼容易抽中的,
但結果竟然真的中了......

當時已經打定輸數,可能要放棄生駒的合照,
畢竟生駒在二部已經有一張合照,假如真的沒時間的話,
唯有放棄第五部的第二張生駒吧~

不過,雖說已打定輸數,還是要盡力的......

我的策略是早一點到會場,早一點排隊,
每一部剛開始不久,便要完成那一部的全部合照,
然後立即開始前往排下一部人氣最高的成員的合照,
務求能夠爭取到人氣成員的隊列的前排位置。

順利的話,爭取到第五部松井玲奈的前列位置,
餘下的時間便足夠時間完成生駒和二村......

不過事實上能夠如此順利嗎?

上一篇已經說過,因為坐錯車,
所以比預期中遲了到場,當我進入會場時,
每一條隊列早已經有很多人在排隊了......

第一部的田島和古畑,人氣差不多,
排隊的人數看起來也差不多......

由於我的日文真的非常差勁,因此在我來東京之前,
我拜託一位朋友幫我翻譯了一些對白,
準備在合照會時向成員說的。

由於第一次來到合照會,有點緊張,
所以最後決定先選擇對白比較簡單的古畑奈和......



說到古畑奈和,其實我不算是推她,
平時也沒有刻意去留意任何關於她的消息,
但不知為何就是很喜歡她,或許這就是她的魅力吧~

來到Nao面前,第一眼不是落在她的身上,
而是整張檯和牆壁都有花過心思佈置!

一如上文所說,與Nao見面的對白比較簡單,
就只是最行貨的對白:「初次見面,我是來自香港的飯~」

Nao聽到我是來自香港,表演得很興奮的樣子,
並表示「很高興」,雖然只是簡單的對答,
但她的笑容100分,令我感覺十分良好~

合照時也不用我想pose,
因為她已經拿起紙杯對著我,
而我面前亦早已放了一個紙杯,
不用多說,都知道她是要我做碰杯的動作吧!

如是者,第一幅合照順利完成~



接下來就是田島芽瑠,
因為早前HKT48曾經來香港舉行公演,
所以我準備說的對白都是和香港公演有關......

Meru的檯面和古畑一樣,佈置得十分精美,
而她真的不愧是博多太陽,她的笑容真是充滿陽光氣息,
見到她的笑容實在令人感到很快樂啊~

我原定會說的對白是:
「我是來自香港的飯,香港的公演十分精彩,我當晚非常盡興。」

不過說話的時間實在比想像中短,
所以只說了前兩句,Meru便問我想擺甚麼pose,
反正我也不太懂說其他的pose,那就簡單一點,Heart!

合照之後,握手的時候我再跟Meru說「大好き~」,
而Meru也稱讚我的日文說得很好,不過之後那一句說聽不懂了......

不得不說的是,Meru握手時真的捉得很用力,
士大夫把我拉開時,其實我已經鬆手了,
反而是Meru捉實我不肯放手~ XD

經過這一次之後,我開始發現叫朋友幫我譯的對白,
可能有很多都用不著,第一,根本沒這麼多時間讓我說對白,
第二,如果用太多日文,成員也會用日文回應,
但我九成都是聽不明白的......

結論就是,之後的對白,
除非是我神推的成員,否則還是儘量用最簡單的對白好了~
(浪費了朋友幫我翻譯的心機,實在很抱歉呢!)



第二部10:30am開始,但早在45分鐘前,
我已經開始排生駒里奈,結果10:30am正式開始第二部時,
我成功搶到排第三的位置!看來應該可以很快完成呢~

由於第一部沒有生駒里奈,
所以第二部是她在這次合照會中初次出場,
只見她的檯面上沒有任何擺設,而她的表情也是呆呆滯滯,
好像還未睡醒的樣子......

生駒作為我推的成員,本來是準備了其他對白跟她說的,
不過看見她這樣,還是先說最簡單的「我是來自香港的飯」吧......
而一如所料,她的回應都是很例牌的「多謝」......

這裡要說一件很重要的事,
那就是如果大家今後有機會去合照會的話,
請選擇一部不會左右兩旁都有按鍵的手提電話!

為何要這樣說呢?

那是因為我用的是Samsung Galaxy Note 4,
如果開啟攝影模式後,左邊的音量掣會變式zoom in/zoom out,
右邊的開關掣則仍然是開關掣......

由於合照時,是會把手提電話打橫來拍照的,
有部份負責拍照的士大夫,為了防止拍照時會手震,
會把電話打橫放在一個高台,此時會因為電話的重量,
而壓到底部的按鍵,結果要不是亂zoom,要不就是出現關機提示。

如果那個愚蠢的士大夫每次把電話放在台上,
便會彈出關機提示,於是叫我去弄好,如是者重覆多次,
士大夫才知道不能把電話放下去,於是提起電話拍照,
結果拍出來的照片卻是有一點手震...... orz

所以,各位去合照會的話,
請盡量帶一部只有其中一邊有按鍵的電話,
並且把電話交給士大夫時,記得要有按鍵的一邊要向上~



終於,終於第一次見到我神推的由依了!

由依與其他人不同,會先握手後合照~

由於我當日穿了一件ニローニ的Tee,
當由依見到我時便指著我的Tee~

本來準備了很多東西和由依說,
但以上接連兩件事打亂了我的節奏,
令本來已經有點緊張的我變得更緊張,
結果本來有很多想說的東西都突然說不出口,
所以最後還是說了那句最行貨的:「我是來自香港的飯」......

由依的回應也是意料之內,
畢竟問得行貨,答得自然也是行貨~ XDDDD

沒關係,反正早已聽聞由依的應對是有點盬,
而且她盬不盬我也會很喜歡啊~

如是者,未到11時已經完成第二部,
立即開始排第三部的由依!



由於很早便排隊,這次排第二位!
很快又再次見到由依,而這次有心理準備,
所以能夠說多一點東西......

先跟由依說,我很喜歡馬路須加學園的おたべ,
之後問她可不可以用おたべ的表情擺個出拳pose,
或許是我說得不清楚吧,由依笑著說了幾次「はい」之後,
竟然擺出一個交叉雙手的pose......

預想中,如果她出拳向前的話,我也向著前出拳,
如果向著我出拳的話,那我就擺個防禦動作,
如今...... 我也只好跟著交叉雙手吧~

最後,跟她說了一句「舞台劇的演出,加油!」

不過我是一邊說,一邊被人拉走的,
不知她是否能夠聽得清楚呢?



明石奈津子果然是人氣低的成員,
基本上是直入,完全不用排隊......

本來準備跟她說:「去年初次到大阪看NMB研究生公演,
當時被你的演出吸引了,今後會繼續支持你,加油~」

不過經過兩部之後,相信這麼長的對白應該不夠時間講完的,
所以我還是修改一下,只說例牌的「我是來自香港的飯」,
之後加一句「今後會繼續支持你」就可以了......

一開始見到明石時,她和由依一樣也是先握手的,
之後我就說我的對白,不過她卻聽錯了我是韓國人,
然後跟我說韓文,完全不知她說甚麼啊~ XDDD



我抽了兩張明石的合照劵,
畢竟我是推明石的,怎可以只合照一幅呢!

第一幅是最普通的心心手,
第二幅的手勢是來自她的個人節目アカシシカシラン中的招牌pose~

合照之後,明石竟然跟我再握一次手!
總共握了兩次手,賺了~ XDDDD

第三部只開始了七分鐘已經玩完,
不過真正的戰鬥在此時才正式開始,
因為第四部是人氣首屈一指的山本彩!



曾經有人說過山本彩的隊列極長,
有可能需要排足一部的時間才能和她合照。

不過可能我第三部真的太快完成,
所以排彩姐的時候,竟然能夠排第三~

彩姐果然是人氣成員,她的隊列特別多工作人員,
除了一般的士大夫,也有一些好像較高級的西裝友,
再加上OSJ48的成員及一些藍色制服的大隻佬。

彩姐完全沒有大TOP的架子,
她的聲音非常溫柔,而且會慢慢的聽我說話,
不像其他成員般,聽了兩句便立即找機會插咀問我擺甚麼pose......



彩姐同樣有兩張合照劵,第一幅是最普通的心心手,
第二幅我希望能夠擺一個有型的pose,結果彩姐和由依一樣,
都是交叉雙手的pose~ XDDDDD

嗯...... 彩姐這個表情有點像馬路須加學園4的アントニオ,
雖然是很有型,不過似乎還是笑容燦爛的彩姐比較可愛~



第四部除了彩姐之外,還有一張雷娘,
本來曾經想過,如果彩姐太多人排隊,
那就唯有放棄雷娘......

但如今彩姐的完成時間比想像中快,
因此便有時間去和雷娘合照了~

雷娘的隊列比想像中長,不下於其他NMB的人氣成員,
似乎她在NMB應該是混得不錯呢~

以前雷娘來香港時,我曾經和她做過兩次專訪,
所以我一見到她便說我是來自香港的記者,
以前曾經和她做過兩次專訪......

但她的回應竟然是「真的嗎?」

呃...... 那就表示她完全不記得了......

沒關係,這也是在意料之內,
再一次近距離見到雷娘,果然是很可愛呢!
實在想不通她為何這麼多年來人氣都不高啊......

那麼,第四部也完成!
下一部就是當日最忙的第五部了~






12 則留言:

  1. >> 令人葡萄的玲奈與彩姐.....
    >> 等下一回 !

    回覆刪除
    回覆
    1. 要葡萄都係我葡萄你啦,一年可以去幾次日本~ XD

      刪除
  2. 同由依合照,葡萄到爆燈!!
    比我都會著二口一二tee去,最快表達到自己推由依XD
    話由依佢鹽對應不如話佢要好花心機去諗點回應,雖然都可能九吾搭八,但近年有所改善,你來自香港可能少預到,所以有樣本答案XD
    由依吾似paruru那種自然鹽反應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合照會著「ニローニ」,握手會就著「由依しか」,由依見到都有指住~ XD
      雖然兩個都被人話鹽,不過我都知由依同Paruru唔同,由依只係表達比較差,轉數慢少少,但Paruru根本就係唔會嘗試去用心回應。

      刪除
  3. 總覺得某d先握手後合照
    又或者先合照後握手呢個安排唔太好
    果日同aoi就係。。
    本身以為簽名先 點知佢突然伸手出黎
    我呆左 orzzz
    仲一句野都冇同佢講TAT
    完全打亂哂自己嘅計劃=3=
    粒 字ww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合照會時有明確指示「先合照.後握手」,不過唔知點解總會有成員唔聽指示......

      刪除
  4. 可惜彩姐沒有隱藏福利...XDDDD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另外,生駒那張STAFF入境,其實可以要求再影,當然有企硬唔俾既STAFF既...

      刪除
    2. 是但啦,負責影相個士大夫講左幾次都要壓住個開關掣,搞左好耐先影到呢幅,我都費事再講咁多,影到就算......

      刪除
    3. 而且有個士大夫入鏡都幾特別,反正要Cut走都唔難~

      刪除
  5. 可以同由依/彩彩合照真好.__.
    由依有點鹽,令我不知同佢講咩好tim...

    回覆刪除
    回覆
    1. 由依的鹽只係佢對應比較普通,感覺上佢係有好好聽到飯的聲音,只不過唔擅長表達自己,而Paruru真係對飯完全無興趣,呢種先係真正的鹽...... 所以你如果見到由依,可以放心同佢講任何野~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