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9日 星期六

Cafe!合照!握手!公演!東京之旅2015 (十二) 4月18日.AKB48六專合照會(上)


昨天上午太早出門口,結果沒有吃酒店的早餐,
這天雖然也很早出門口,但因為預計會是「長期作戰」,
所以還是先吃點東西打底比較好......

這家酒店的自助早餐是在上午七時開始提供,
當我7:05am左右到達時,早已經有很多人在進餐。

食物的款式不多,主要是多種不同的麵包、飯團,
也有些蔬菜、腸仔,僅此而已......

不過對我來說,只要味道不差,
以及能夠飽肚就可以了~



飲品方面也沒有太多選擇,
一般的茶啡當然是少不了的,
此外也有橙汁及熱湯~



簡簡單單就可以了,
反正平時我沒有吃早餐的習慣,
一下子要我吃得多,我也吃不下......

吃完早餐便出發前往海濱幕張!

事前我已請教多個經常去日本的朋友如何搭車,
自己也多次上網反覆查看乘車路線,
結果還是坐錯了普通的列車......

與特急的列車相比,普通列車站站停,
實在慢得多,中途還要遇上不知甚麼事故,
列車暫停行駛長達十分鐘之久......



大約8:25am,終於抵達海濱幕張,
比我預計中遲了足足25分鐘啊~

那麼,快點趕往會場--幕張メッセ!

會場並不難找,因為從車站開始,
一直都有箭咀及指示牌引領大家前往會場,
所以根本不用擔心會找不到~



況且,當日正是合照會舉行的大日子,
大部份來到海濱幕張的人都是為了這個目的而來,
沿途不難見到身穿生誕tee、特攻服之類「特殊服裝」的人,
例如前面那位穿著ゲキカラ服裝的人,肯定是玲奈飯吧!

因此即使看不懂指示牌,
只要跟著其他人走,也必定可以順利到達會場~



從車站開始走了不用十分鐘,已經來到會場了!



還未進入合照會的場館範圍,
已經有很多人在聚集,有些只是在等人,
有些則是在擺地攤換生寫......



也有些是在收集應援Message、生誕Message、卒業Message之類......



正式踏入合照會的場館!

基本上整個場館都是自由出入,
即使沒有合照劵都可以照樣進來,
遠望成員也好、購買會場紀念品也好,一樣無問題,
根本就不會有人檢查到場人仕是否有合照劵在手~



賣店的營業時間由上午十時至下午六時,
而且大部份貨品都貨量充足,即使五時多才進去購物都可以買得到,
不過仍然有人八時多已經在店外排隊......



既然是六專的合照會,
當然少不了以六專為主題的產品~



官店的最新產品都可以在這裡買得到!



這本Team 8的書應該是在這個會場優先發售......



在這裡購買Treasure Card,
可以額外獲得生寫真一張及A2大海報!
在其他地方購買的話,只會額外送多一張卡而已~



雖說賣店都是場館的一部份,但賣店是任何人都可以隨時進入,
但如果想正式踏入合照會的範圍,必定要通過安檢。

所謂的安檢,就是會先由保安人員檢查到場人仕攜帶的物品,
看看是否有違禁品或所有被懷疑有可能是危險物品的東西,
例如有水樽的話,會被要求物主喝一口樽內的液體,
或有雨傘的話,會被要求把雨傘打開來查看。

之後再由另一位保安人員用金屬探測器掃瞄到場人仕,
如果有金屬反應也沒有問題,只要能夠拿出來讓保安人員看看就可以了,
例如手提電話、銀包、皮帶、首飾等等......

老實說,我覺得這個會場的安檢十分求其,
例如我的手提袋有很多格,結果保安人員只隨便查查袋內最大的一格就了事,
就連袋內有雨傘及水樽都搜不出來,而且不是一個保安人員如此求其,
我整天在場中出出入入多次,通過不同的安檢人員的檢查,
大部份都是求求其其的,所以我出入多次也不覺得麻煩~



這就是會場的平面圖,
至於四團分佈,實際行數已經忘了,
總之從1至101,順序是NMB > AKB > HKT > SKE。



場內有兩個小螢幕和一個大螢幕,
大螢幕基本上是不斷播放PV和演唱會的片段,
小螢幕除了會播放和大螢幕同樣的片段外,
也會播放一些合照會的基本規則及安排。



而成員因為不同原因缺席,
或出席時間及出席隊列編號改變都會在小螢幕作公告。



此外,當日也有Young Magazine水著寫真集的逆指名抽選會,
由成員現場即時抽選結果。

這部份挺有趣的,每次數名成員前往抽選,
抽選的方法是在成員面前放置四個不同的箱,
四個箱分別代表能夠在寫真集刊登的頁數,
越多的頁數,抽中的機會便會越低。

在這裡便可以看到不同成員的心態,
人氣高的Top,通常都會抽頁數多的箱,
或許對她們來說,只有一頁半頁,根本沒有參與的價值吧~

至於人氣低的成員,大部份都會選擇頁數少的箱,
相信是因為即使只有半頁也好,能夠獲得出場的機會已經很好了。
但也有人決定放手一搏,要不就是甚麼都沒有,要不就爭取最大的機會!
於是抽選頁數多的箱~ (但通常都是失望而回的...... XDDDDD)



而當日也預先公佈在晚上七時優先播放新Unit的PV!



那麼,是時候排隊了!

如圖中所見,最遠處的就是成員身處的地方,
之後就是被工作人員核對資料後的飯們所排隊的地方,
而排隊區外有一張檯,有兩名工作人員的位置,
就是被工作人員核對資料的地方。

在這裡,要先把身份證明文件及合照劵交給他們檢查名字及樣子,
之後通常都會問清楚你有多少張合照劵,就算你只交一張合照劵給他,
他都會很多餘的問你是否只有一張......

人氣成員的隊列通常都是長得過份的,
而低人氣的成員則有可能一早已在「拍烏蠅」。

如何在有限時間內與多名成員合照,
是需要一點技巧的,這也是一門學問啊~



話說,排隊時其實可以見到其他隊列的成員的,
有時那位成員如果正在「拍烏蠅」的話,是有可能會四處張望,
更有可能望向旁邊的隊列時,剛好與自己有眼神接觸~

我自己只試過兩次與旁邊的成員有眼神接觸,
不過兩次都來不及反應,所以就只是對望而已,
沒有揮手,我甚至忘了自己對望的時候有沒有笑容,
大家如果有這個機會的話,記得不要像我這樣啊~

上圖偷拍到的成員是兒玉遙,
嗯...... 我也知道偷拍是不好的,
但我又想讓大家大約想像到現場的環境,
所以我就把拍到的兒玉打格仔......



排到相當接近成員了,
這次的合照會與我去年參與的難波式合照會有點不同,
難波式的成員是在房間內,進去之前根本不可能見到成員,
而且進去之前會有職員再核對一次客人的身份證明文件及合照劵。

這次在見成員之前則不需再核對身份證明文件,
而且只是用幾塊圍板來做間隔,在外面仍然可以見到成員,
另外,進去之前要先把隨身物品全都放在外面的膠籃內,
要待合照完之後才可以取回。

那麼,這一篇便到此為止,
下一篇正式開始合照會的報告!






4 則留言:

  1. 安檢搬到了會場下做@@
    不過事件隔了那麼久, 我上次今年2月和我那次事件後第一個握手會的安檢確實差很遠....

    回覆刪除
    回覆
    1. 應該只係每個場地安排唔同,聽講大阪又比較嚴格,無幕張呢度咁求其......

      刪除
  2. 安檢每個場次、每更保安、甚至每個保安也不同,很難說得準,我自己一個去,通常係唔帶袋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當日好難唔帶袋,因為外面天氣得9度,但場館內又熱到爆炸,所以一定要帶袋裝住件外套,而且我仲帶左少少麵包蛋糕入去食,因為預左無時間出去食飯......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