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7日 星期四

Cafe!合照!握手!公演!東京之旅2015 (十一) 4月17日.在Family Mart領取演唱會門票


上一篇曾經提到在Family Mart領取明治座公演的門票,
相信有部份Blog友不太清楚領取門票的步驟,
既然如此,那就在這裡簡單介紹一下......

先旨聲明,這裡只介紹在Family Mart領取門票的步驟,
至於如何可以購買日本演唱會的門票,
那就請各位自行想辦法吧~ XD

說了這麼久,到底甚麼是Family Mart?

Family Mart其實是一間便利店,類似香港的7-11或OK,
在日本隨處可見,而每間店內都會有上圖一樣的自助取票機......



在取票之前,先查看一下電郵,
我不知是否所有日本的演唱會都一樣,
但我這次看的明治座公演,購票之後並不會立即收到取票的資料。

而是要在演唱會開始前數天才收到電郵,
電郵內除了有取票的指示,也會有一些code/密碼之類的東西,
就是圖中被我用紅色筆遮著的部份~



通常走到這部取票機的面前時,
都會處於待機畫面,隨便碰一下螢幕,
便會見到上圖般的首頁畫面......

在這個畫面,選取「チケット」,
即是英文「Ticket」的意思~



之後選擇「予約済チケットの支払.発券」



之前聽說只要一直選擇粉紅色的「e+」就可以,
但我試過之後發覺之後要輸入的code和電郵上所寫的有點不同,
於是再看清楚電郵,原來電郵上早已寫明這裡要選擇「Famiパス」。



這裡只有一個掣,不用多想,按下去就可以了!



即使不懂日文,來到這裡也知道是要輸入電郵上的code了吧~

根據畫面上的指示,先在這裡輸入20020或30020,
而我電郵上的code是30020開頭的,那就在這裡輸入30020~



之後就輸入電郵上,30020之後的一組14位數字密碼~



輸入無誤的話,畫面上便會顯示客人所訂購的演唱會場次,
以及客人的名稱等資料,確認過沒錯的話,按右下角的「確認」。



至此,便完成了取票機的相關操作,
領取門票的單據便會列印出來......



列印出來的,不是門票,
只有一張單據而已,那麼門票要到哪裡領取呢?
很簡單,把單據拿到店內的收銀處,交給店員就可以了~



店員收到單據便會把門票列印出來,
然後店員會再跟客人確認門票上的資料是否無誤,
如果無問題的話,客人便可以把夢寐以求的門票帶走了!

順帶一提,以上的服務都是分文不收,
自助機不需要入錢才能操作,店員列印門票也不需收錢的啊!
假如真的看不明白,或屆時自助機上的畫面跟我這裡介紹的有所不同,
不用擔心,請教一下店員就可以了,店員是很樂意幫忙的~

那麼,祝大家以後看多點日本演唱會啦!






4 則留言:

  1. 原來取票那麼簡單了XDD
    但可惜我去日本時都冇演唱會抽+看
    所以學完都冇用XDDD
    唯有睇下遲D聲優演唱會我試下去抽吧.__.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這部機除了青來領取已訂購的門票,
      還可以用來購票,如果去日本前沒有抽門票的話,
      去到日本也可以用這部機來選購各種不同類型的門票,
      所以閒著無事也可以試試玩這部機~ XDDDD

      刪除
  2. 好水的一篇!XDDDD
    喂!甚麼時候到主菜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覺得呢篇好水只係因為你睇日本演唱會經驗豐富,一般人應該唔識去Family Mart取票,所以我先至特登花一篇Blog來介紹....... 至於主菜就再等下啦,呢兩日要寫稿,未必有時間寫遊記~ XDDDDD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