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18日 星期一

Cafe!合照!握手!公演!東京之旅2015 (十四) 4月18日.AKB48六專合照會(下)


第四部只是花了大約二十分鐘便完成,
和雷娘合照之後還只是1:50pm左右,
距離第五部開始還有一小時以上,
不過我現在一刻都不能鬆懈,
立即前往玲奈的位置排隊!

在此之前,先跟各位說聲,
如果去合照會時,忘了帶便攜式充電器,
不用擔心,因為場內設有充電區,
即使電話無電也可以不用怕啊~

玲奈果然是top中之top,
她的隊列還真不是一般的長,
其實在一部的時候,還未到開始的時間(9:00am),
大約在8:50am,玲奈已經開始當日的合照。

而且看見玲奈的隊列之長,相信她應該沒有一刻能夠停下來,
似乎玲奈從8:50am開始就一直都沒有休息過啊......

玲奈的第四部還未結束,
已經有很多人排隊等候第五部的開始。

由於人數太多,排得有點混亂,
粗略估計,應該有三至四條人龍正在排隊。

一般來說,士大夫會在活動開始前大約15分鐘,
開始放人進入檢查區,但可能因為聚集人數實在太多,
因此在第四部完結前25分鐘,即是剛剛過了受付終了的時間5分鐘,
士大夫突然放人!比正常情況早了大約十分鐘。

由於事前沒有任何通知,不少人都來不及反應,

我正在排在我所屬隊列的第二位,
而我前面那個第一位的人非常醒目,
見到士大夫放人便立即衝出去,
於是我也跟著衝出去!

結果,成功搶到玲奈隊列的第三位~!



玲奈的樣子似乎非常疲倦,
感覺上,她臉上的笑容是強撐出來的。
而且她說話的聲音也是非常的微弱,
不知她是本來就說話說得很細聲,
還是因為太疲倦的原因呢?

合照的時候,最初本來打算像其他成員一樣,
做心心手的pose,多一次觸摸成員的機會。

不過細心一想,
玲奈今次是最後一次以乃木坂46成員身份出席合照會,
又怎能不讓她做一些乃木坂46相關的pose呢?

於是便讓她做《制服のマネキン》的招牌動作~

合照前,我跟她說了我是來自香港的乃木坂46飯,
而合照後,我再跟她說了一句:「過去一年,多謝你到乃木坂46兼任」

今次算是最成功把我想要說的話全部都說出來了~

第五部只是開始了五分鐘左右,已經和玲奈合照了,
戰術成功!看來今次的合照會,一張合照劵都不用浪費呢!



接下來是二村春香,
二村兩次來香港,我都有和她做訪問,
不過我相信她和雷娘一樣,不會記得我,
即使如此,我還是會跟她說自己是香港記者的事啊~

一坐下來,我便跟二村說自己是香港記者,
二村聽到之後表現得很興奮的樣子,一口氣說了幾句說話,
雖然我不太聽得明白,不過好像是說自己曾經到過香港之類的......

雖然二村正在說話,不過士大夫好像很趕急的樣子,
連續說了兩、三次「せ~の~」,好像是說我們再不望鏡頭,
就照樣拍照的感覺,雖然二村在跟我說話,但其實以我的日文程度,
根本就答不了她,既然如此,那我就唯有擺出心心手的pose,
讓她停止說話,和我合照吧......

老實說,如果我的日文好,一定會無視士大夫,
繼續和二村說話,大不了浪費一張合照劵......

合照之後,到握手的時候,
二村又捉實我的手,結果士大夫拉開我之餘,
再用身體欄在我們之間才鬆開手。

現在回想起來,應該是因為二村對所有飯都太過熱情,
所以這裡的士大夫才會不斷的催促啊......



接下來是第二次和生駒合照,
想起剛才那個不懂拍照的士大夫,實在有點擔心......

今次生駒比之前看起來精神得多,
似乎經過了三部,漸漸已經進入狀態了~

本來準備了很長的對白,不過一如之前所說,
根本沒有甚麼時間讓我說,所以還是簡單一點,
跟她說一句「今後會繼續支持妳」就可以了~

結果,這次拍照完全沒有問題,十分順利呢!

前五部實在太辛苦了,所以相當疲倦,
反正第六部就只有向井地美音一張合照,
所以不用那麼心急,先休息一會吧.....



說到向井地美音......

當初15期生初初出道時,
在15期之中,我稍為有興趣的就是向井地美音,
不過後來覺得她沒有多大吸引我的地方,
所以就沒有繼續留意她了......

今次會抽美音的合照,
純粹是因為她看人氣越來越高,
所以打算在她還未成為大Top之前,
先和她合照一幅......

嘛...... 始終不是自己感興趣的成員,
合照的過程就完全忘記了,只記得是沒甚麼特別~ XD

和美音合照後,只是4:50pm,
距離七部的6:30pm,還有很多時間......

手上還有一張DD劵未用,
既然如此,那就在六部把DD劵用了吧!

至於用在哪一位成員身上才好呢?



最後,選擇了森保まどか,
因為我有些說話一直都想和她說......

話說上次森保來香港時,
我曾經和她做過一次訪問,
當時她曾經說過來香港之前看過一些旅遊書,
得知香港有粉紅色的海豚,所以很想來看,
可是,那時我卻對她說香港應該沒有......
(沒辦法,誰叫中華白海豚有個白字,害我一直以為是白色......)

當時答錯了,所以一直想跟她說聲抱歉~
(當然,我覺得她完全不會把這件事放在心上)

但無論如何,我就是想跟她說,
不過,如果按照正常的說話方式,
先跟她說自己是香港記者,再說之前曾經跟她做訪問,
然後說當時曾經說起粉紅色海豚的話題,
但我卻答錯了,所以很對不起......

這樣的話,100%是不夠時間的!
因此,我稍為改變了說話的次序......

當我一見到森保,先跟她說「對不起」,
她聽到之後的樣子一如所料,就是一臉疑惑,
之後我再說「去年跟妳做訪問時,當時我弄錯了......」

此時,士大夫說要拍照了,
於是我就先和她合照,大家從上面的照片中可以看到,
她的樣子完全是怪怪的,應該是被我的說話弄得充滿問號......

合照後,我跟她說「香港是有粉紅色的海豚」,
她先是呆一呆,然後重覆說一次「粉紅色海豚?」,
她還忘了伸手出來握手,於是我主動捉著她的手,
過了一會,她突然恍然大悟的樣子!然後說:
「有粉紅色的海豚?」

此時我正在被士大夫拉走,不過我仍然回答:「係」
之後鬆開手時,聽到她再跟我說「太好了」

似乎她終於知道我在說甚麼呢~

不過,即使她其實到最後都不知道,
只是裝出一副恍然大悟的樣子也沒關係,
反正我要說的「對不起」都已經說了,這樣已經足夠了~

六部結束之後,會有半小時休息時間,
於是我先離開會場,到場外找個位置坐下,
然後吃點東西,大約6:45pm才回到場內......



在早前的「AKB48六專合照會(上) 」曾經說過,
7:00pm會在會場先行播放新Unit「ステラ」的歌曲。

準時7:00pm,會場內三個螢幕突然停止所有正在播放的東西,
畫面中突然出現ステラ的名字,以及歌名《桜色の空の下で》。



ステラ是由五名成員組成,
分別是北原里英、倉持明日香、高城亞樹、大家志津香及永尾まりや。

這首歌是北原里英的送別曲,
是一首歡送她移籍至NGT48的歌曲。

歌曲播完後,全場的飯都有拍手,
而五名成員也暫停合照會,即時出來講解新曲的製作及感想。



七部的合照只有兩張,
第一張是小嶋真子,之前聽說真子的對應比較飄忽,
有時很熱情,但有時會很鹽。

經過了六部,相信真子都應該感到疲倦了,
所以早已準備被她鹽一臉,沒想到她卻比想像中精神得多呀!
真子仍然是元氣滿滿,笑容十足~

由於我實在很喜歡馬路須加學園,
所以與真子合照就不要再用心心手了,
改為請她擺出カミソリ的招牌手刀pose~



下一位是朝長美櫻......

Mio的位置與Meru是隔了一幅圍板的背對背,
因此排隊時可以清楚地同時見到兩人......

Mio看起來就是有氣無力的樣子,
而Meru則仍然精力充沛,說話的聲音也十分響亮,
完全是一個相當大的對比呀!

與Meru作比較,對Mio不太公平,
因為Meru的體力根本就是怪物級,
Mio這個樣子才算是正常吧~ XDDDDD

完成七部之後,陸續有大Top完成當日的合照會,
(大Top們大部份都只會玩到七部,只有少數會玩到八部),
不少大Top在離開之前,都會企出合照區外,
向來支持的飯道謝及揮手道別~



最後就是第八部,
其實我在這個時候已經疲倦不堪了,
只想儘快合照完之後便離開......

把岡田奈奈放到最後果然沒錯,
雖然她不是精力充沛的類型,但相信她即使疲倦,
仍然會盡自己努力,做出最好的表現......

和她的對話雖然只是很普通的「我是來自香港的飯」「真的嗎?多謝」,
但感覺是十分不錯,與她說話時,她的眼睛一直都是專注的望著我,
令我覺得她是很期待聽我說話的樣子,那個感覺真的很好,
可惜我不懂日文,否則真的想和她說多一點啊~



和奈奈合照之後,只是8:05pm左右,
而第八部的結束時間是9:30pm。

本來有想過等到完場才離開,不過真的太疲倦了,
雙腳完全處於劇痛的狀態,而且整天都幾乎沒吃過甚麼東西,
只是在六、七部之間的休息時間吃過幾件蛋糕,
所以還是不等了,快點回去休息吧!






9 則留言:

  1. >> 我去橫浜合照會時, 場內沒有充電區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 如果唔記得帶充電器,豈不是好大鑊!?!?!?!
      會唔會係「パシフィコ橫浜」本身都有充電區,
      所以場館內唔駛另外再設一個充電區呀?

      刪除
    2. 有,不過充電區好細...

      刪除
  2. 有朋友去左影meru
    影完嘅感想係被鹽了
    雖然係大聲 有精神
    但被稱為一部錄音機xdd
    粒 字

    回覆刪除
    回覆
    1. Meru都盬?從未聽過有人話Meru鹽喎,
      你朋友係第幾部同Meru合照?會唔會係佢太攰啊?
      還是只係你朋友要求太高呢~ XDDDD

      刪除
  3. 好想去一趟,朋友也不斷鼓勵去敗一次XD
    玩足一日絕對係體力上考驗,場內有冇地方可坐低休息下?

    回覆刪除
    回覆
    1. 聽講其他場合照會有位坐,
      不過幕張合照會無位坐,但握手會又有位坐喎,
      因為當日握手會無HKT48,又唔駛整充電區,
      所以多左位置放座位俾人坐~

      刪除
  4. 這次我也是最後是大蛇丸,一樣完全不覺得佢攰
    這孩子果然耐力十足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下次再玩就知道邊D成員應該放前面,邊D應該放後面,
      大蛇丸一定係放後面比較好~ XD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