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23日 星期一

最近迷上一首AKB48的舊歌.......


早兩日的1000篇文章中,不少人的留言都說因為AKB48而來這裡,
結果我卻連續三篇Blog都是48系以外的東西,好像有點對不起大家呢~ XD

因此便補上一篇跟48系有關的東西吧~

一直以來,對《Blue Rose》這首歌都很有好感,
這類曲式非常熱血,是我喜歡的類型。


印象中,紅白版《Blue Rose》其中一位成員是阿部マリア,
我一向覺得阿部マリア的魅力是要在公演時才會展現,
而她在演唱《Blue Rose》時,真的非常有型。


於是我在Youtube找尋相關的短片時,
偶然找到這樣的一條fans自制的短片:


AKB48 [BLUE ROSE] Chorus 大合唱 Multi-Cam ver.
( http://www.youtube.com/watch?v=pOsWf5TjdnU&hd=1 )



這條短片由多個不同演唱會的《Blue Rose》結集而成,
當中可以看到多位成員有型的一面,令我有興趣把各個版本逐一找出來。


暫時看過的版本,分別有:


1/ 大堀恵、秋元才加、增田有華、宮澤佐江

2/ 大島麻衣、峯岸みなみ、前田敦子、小嶋陽菜

3/ 永尾まりや、佐藤すみれ、阿部マリア、仲川遥香

4/ 小野惠令奈、松井珠理奈、高橋みなみ、渡辺麻友

5/ 岸野里香、山本彩、小笠原茉由、福本愛菜

6/ 井上奈瑠、浦野一美、米沢瑠美、渡邊志穂

7/ 大堀恵、秋元才加、柏木由紀、宮澤佐江

8/ 菊地あやか、秋元才加、峯岸みなみ、宮澤佐江

9/ 宮澤佐江(獨唱版)


接下來的,純屬個人意見......


眾多版本中,我覺得最好的,絕對是2008年AX的版本......

惠姐實在太有型了吧!在最後的間奏部份把外套脫掉,然後拋開,
身上只剩下一身金色比堅尼。完全沒有任何色情的感覺,
我只覺得非常、非常、非常有型啊~~~

此外,也有一個才加的虎紋版,
不過我還是比較喜歡惠姐的~


如果從左至右,順序配上編號1、2、3、4,
原唱版本實在難以有人可以代替,尤其是1(惠姐)和2(才加)~


不過如果一定要從所有曾經演出這首曲目的成員中,
選出成員來把四個原唱者都換掉的話,又應該選擇誰呢?


先說最重要的位置2,原唱的才加實在太完美了,
基本上沒有才加的《Blue Rose》,即使表現得多好,
也只能及得上原唱版的八成。所以這個位置要找替代的成員,
實在太困難了。即使實力超凡的山本彩也總是欠缺了甚麼似的。


不知是否年齡的關係,我覺得Cindy在這個位置的表現十分稱職,
現在於走廊隊擔任可愛傻大姐的她,要有型的話仍然可以十分有型啊~


至於位置1,一如前文所說,原版的惠姐表現太出色了,
以現時曾經演出這個位置的成員來看,要找到一個代替她的成員,
比代替才加更難。勉強選擇的話,似乎只有大島麻衣比較適合了吧?


位置4方面,一向以王道偶像形象萌殺眾生的麻友,
意想不到地有型啊!我還未看完這個組閣祭的《Blue Rose》,
已經毫無懸念的決定把位置4留給麻友了~


最後就是位置3,我心目中有兩個人選,
第一個是總長,她的歌唱技巧毫無疑問可以完爆其他成員,
外形上也可以很有型(剔除身高的因素),至於第二個就是阿部マリア,
今次突然「勾起我條筋」找來不同版本的《Blue Rose》來看,
歸根究底也是因為想看阿部マリア的《Blue Rose》而已~

所以嘛,不把這個位置留給阿部マリア可不行啊!


因此,我認為「勉強」能夠代替原版《Blue Rose》的組合就是:
1/ 大島麻衣   2/ 浦野一美   3/ 阿部マリア   4/ 渡辺麻友

 

大家又認為如何呢?
如果大家還找到其他版本的《Blue Rose》,請告知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