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21日 星期六

一個人的幸福......

不知道從何時開始,我便認清了一個事實:

家人就只是家人、親戚就只是親戚、同學就只是同學、
老師就只是老師、同事就只是同事,網友就只是網友、
顧客就只是顧客,讀者就只是讀者、情人就只是情人......

總之,以上的人,全部都不是朋友。

從幼稚園開始,到小學,然後到中學,
一直都在一起的同學們,相處了十年以上,
當中學畢業後,便甚麼都不是,到現在一個都沒有聯絡......

一起工作了四、五年,
每天見他們比見家人更多的同事們,
當轉工、調職後,便甚麼都不是,到現在一個都沒有聯絡......

曾經在網上合作無間的Online Game戰友們,
大家更曾經相約出來聚會,大家都有共同的興趣,
當遊戲熱潮過後,便甚麼都不是,到現在一個都沒有聯絡......

拍了六年拖的初戀女友,
我們曾經相愛過、開心過、傷心過,甚至曾經討論過結婚,
當分手以後,便甚麼都不是,到現在完全沒有任何聯絡......

多年來,我一直都確實地體現自己從小開始已經認清的事實,
在我心目中可以稱得上是朋友的人,一個都沒有。

即使偶爾跟同事食晚飯,其實我也是萬般不願意的,
對我來說,那些時候就等於沒有工錢的OT一樣......

這種生活,其實也沒有甚麼大問題,
甚至可以是非常享受這種生活呢!

自己一個人,食飯、睇戲、演唱會、展覽......
全部都不用遷就任何人,買任何門票都容易得多,
這種沒有朋友,只有自己一人的生活,實在太幸福了~ XD

直至喜歡上48系......

這一年多以來,我認識了很多不同的人,
或許我所說的話、所打的字,都比過往幾年加起來還要多,
也令到這裡,從每月最低只有一篇新文章的半廢棄狀態Blog,
變成一個略有人氣,每天都有數百人來瀏覽的Blog。

此外,更結識了幾位十分投契的Blog友......

漸漸地,我腦中浮現出一個有點自以為是的想法:
「這些就是我的朋友!」

每天都跟這些「朋友」在電腦前「對話」,
已經成為我每天最享受的時光~

直至,一位「朋友」突然消失了......

她的消失,是多麼的突然,多麼的毫無先兆,多麼的原因不明。

她究竟為何會突然消失呢?
究竟是Yahoo出了問題,還是她自己狠心親手刪除的?
甚至,我感到擔心,她會不會是出了甚麼意外呢?

我想聯絡她,但我發現,除了Blog和E-mail,
便再也沒有方法可以聯絡到她了......

朋友?這是甚麼朋友?
我連最基本的聯絡方法都沒有,憑甚麼自認為是她的朋友?

而且,部份Blog友好像很快便接受了這個事實:
「網絡世界就是這樣的了......」

對啊!這就是網絡世界了,我為何會忘記了啊!
網友就只是網友,絕對不會是朋友。

似乎,我是時候要控制一下自己,
不過再自以為是的把對方當成「朋友」了......



說到這裡,大家不用擔心這裡會有甚麼重大改變,
其實以上的內容只是稍為發洩一下而已,我經常都會這樣的,
只不過平時寫出來的發洩文,只有我自已才可以看到,
並不會公開給大家看,而今次卻公開出來而已~

為何要公開出來呢?

因為,這一篇其實是這裡的第1000篇Blog啊!
那就借這個機會稍為分享一下自己的想法吧~
我可不想值得紀念的第1000篇都是寫48系呢......

那麼,就是這樣了,
第1000篇Blog到此為止,
謝謝大家一直以來的捧場,
長文眼痛,辛苦大家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