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5日 星期四

一句十分平凡,但十分奇怪的說話......


今日先寫一段簡單一點的東西,放工回家會再寫另一篇~

先說點其他東西,七月份開始的連續單曲攻勢,
我仍然會繼續幫大家訂碟,大約會在明天或後天出POST!
不過我會由麻友單曲開始訂,French Kiss就放棄了......

此外,上次訂碟,之前那位本來打算棄碟的朋友,
最後也順利交收了。不過卻有另一位朋友訂了一套三隻SKE,
至今還未交收啊!請妳快點安排一下吧~

----------------------------------------------------------------------------------

那麼,回到這篇Blog的正題,
有一句說話,從很久以前開始,
我便覺得很奇怪,跟大家說這句話之前,
大家先看一看以下的模擬對話:

A:「我最近和由依拍拖啊~」
B:「不是吧?別騙我了。」
A:「真的啊!」
B:「人家是日本人氣偶像,會跟你這個垃圾死宅男拍拖?」
A:「你要怎樣才肯相信?」
B:「你拿出證據,證明給我看,那我就相信了!」

模擬對話到此為止,
類似的對話,其實十分普遍,
或許大家都聽過或說過。

但大家覺得這段對話有沒有甚麼問題?
「你拿出證據,證明給我看,那我就相信了!」
這一句,其實是有點奇怪的......

在不可能證明,或暫時不能證明的情況下,
認同對方的說話,那就是「相信」。

例如「上帝是存在的」,
這是難以證明的事,因此你認同的話,便是相信。

但當證明到對方所說的是事實,
那就不需要「相信」,因為已經「知道」了。

又例如「一加一等於二」,
你不會說你「相信」,因為你是肯定地「知道」答案的。

再舉個例子:「我______外星人是存在的」
估計大家都只會在空格中填上「相信」、「不相信」,
但假如大家幸運地(或不幸地?)曾經被外星人擄走,
那麼你填上的答案便只會是「我知道」了。

根據以上論點,回到我的問題:
「你拿出證據,證明給我看,那我就相信了!」

這句話不是非常奇怪嗎?如果我能夠證明到給你看,
那我就不需要你「相信」了,因為你已經「知道」啊~

那麼...... 說了這麼久,
其實最主要只是說明了我是非常無聊的~ XDDDDD

----------------------------------------------------------------------------------

為免大家覺得太無聊,就跟大家玩個遊戲,
各位認不認得圖中這位小朋友是哪位48系的成員?(答中無獎~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