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4日 星期一

ニローニ年九月港版月別生寫日報告



今個月突然多了很多Blog友加入,
而且不少Blog友玩完之後都立即回家寫報告,
實在太好了,終於可以多點看其他人如何玩月別~

說起玩月別,雖然很多人都來問我如何玩,
不過我的老師其實是KWOKYAN兄啊!當日我只是初學者,
他很有耐心的在我的Blog留了一段超長留言,分享了一點心得,實在非常感謝~

幾個月前,當我教了kapek玩月別生寫後,
現在她也開始教其他Blog友玩,嗯..... 誇張一點說,
好像有種薪火相傳的感覺,突然覺得玩月別生寫很有意思呢!



星期六,一如以往買了兩包來玩,
一直以來,我徙來都未抽中過Team 4的,
由於今個月應該是Team 4的最後一次月別,
事前我已跟kanono兄說過,我覺得我會在這最後月別中抽到一包Team 4,
結果真的中了Team 4,而且實在不錯啊!有川栄、大場,還有一張仲包子~



第二包,有一張柏木由紀,
已經可以確保由依必定可以齊set了~
至於其他的,亞美菜還算不錯,要齊仲包子,應該都沒問題的。



接下來,由依非常簡單便完成了,
沒記錯的話,我是先用亞美菜+近野,
和Blog友CHIBA的男友(?)換了第一張由依回來,
之後用川栄一換一,跟幻兄換了他的由依~

最後,一位Facebook友碰巧手持那兩張我沒有的兩張由依,
於是我用大場+永尾換了他的兩張由依回來,成功齊Set!



接下來是仲包子,一開始我已手持一張,
之後,出奇地順利的,先後用有華和小森換了兩張回來!

途中,有人用一張大島優子換了我的柏木由紀.......

此時我剩下的手牌只有一張大島優子和一張中村麻里子,
由於我打算把優子留起來,所以不會動用優子的,
至於村媽換仲包子是不太可能,所以最後的仲包子,
我是用現金$30收回來的.......



手上只剩下這兩張,本來我可以就這樣收工,
此時Blog友kapek找我交收大勇兄的「猜拳大會Guide Book 2012」,
交收完之後,她說要趕著離開,所以把餘下的散牌全交給我,
想我幫她換齊仲川和有華,餘下的牌,交給我自由發揮.......
(意思是送給我?還是發揮完之後要還給她的呢?)

至於她文給我的牌,總共17張,如下:











總括而言,就是:仲川x2、有華x3、紫帆里x3、
仲谷、大夏海、小森、Wasamin、近野、夏希、羅蘭、小石田、小林 各一
此外再加上我手上的村媽x1。

接下來,先不說過程,大家看看星期六的最後戰果:



有華Set



仲川Set



紫帆里Set



梅田Set



村媽欠一張,不過還有一張夏希,
留待星期日,用夏希換村媽,應該不難吧?

大部份過程,其實我都忘記了,只記得近野換村媽,
羅蘭換仲川 (這個蝕了 =_=),之後忘記怎樣弄來第四張同pose的仲川,
然後換了很久,終於得到KWOKYAN兄的幫助完成了仲川Set,
至於小石田用來換了梅田........

而我手上的村媽和三張紫帆里,
我是完全沒有用過的 (紫帆里換了pose,不算用過吧?),
所以最後這幾張仍然在我手上.......

扣除上面提到的,簡單而言,我用了:
仲谷x1、大夏海x1、小森x1、Wasamin x1、小林x1

換來了:
仲川x1、有華x1、紫帆里x1、村媽x1、梅田x3

呃...... 究竟我是如何換的?
現在看起來,這根本就是不可能的任務啊!=口=


-----------------------------------------------------------------------------------------------


星期日,幾乎全日都只是在幫人換,
不少Blog友都說遇到一些騙新手的人渣,
其實我大致上知道是哪些人的,因為他們都算出名.......

我平時絕對不會跟他們進行任何交換的,
因為在我還是新手時也被他們騙過.......

在我幫Blog友時 (其實有些我不肯定是否Blog友......) 也逼於無奈跟他們交手......

很多時,Blog友問我意見時,如果有著數,我當然會立即叫Blog友換!
至於遇上Blog友被「搵笨」的時候,只要不是太過份,我通常都不會直接出聲拒絕的,
我大約只會說:「都... 可以,你自己決定啦.....」或「如果係我,我會咁咁咁啦。」

說回那些騙子,要騙人也不要太過份吧?
舉個例子,人家想用田野換朱里,雖然朱里的確高於田野,
但你也不是要求人家用 田野+蘭蘭 才可以換朱里吧?
你的語氣還要說得理所當然似的,不熟悉Team 4的,肯定會被你騙倒...... =_=

此外還見過很多次,騙子提出用兩張Under換人家的TOP,
怎樣看都覺得不合理吧?但騙子還說得自己用兩張換一張,已經給了人家著數似的......

說起幫Blog友,當日靠著自己的人脈,
做了幾次「多角短傳」式的大規模交易,
如果不是這樣換的話,恐怕大家都難以換到各自想要的成員呢~

尤其是CHIBA,她想要有華Set和朱里Set,
有華欠一張,朱里欠兩張,而手上只剩一張陽菜。
連續兩次的「多角短傳」,第一次打散了她的陽菜,
用陽菜跟彌伽換了一張她沒有的朱里、田野和竹內,
然後立即用竹內跟kanono兄換了最後一張有華。

之後第二次「多角短傳」,
成功用田野換到一張同pose的朱里,
最後CHIBA自己換到朱里的最後一個pose,
成功齊到她想要的有華Set和朱里Set~

而彌伽得到CHIBA的陽菜後,
手上也變成三張陽菜(無記錯吧?),最後也成功齊到陽菜Set~

可惜最後還是幫不到米菲和CHIBA的男友換到他們所欠的Pose...... >_<



至於之前所欠的中村麻里子,我先用夏希換了一張咲子,
最後用咲子換了最後的村媽~ (其實可以要求對方加多一張,不過還是算吧.....)



那張板野,是kapek放棄她的有華set來幫朋友換的,
本來只是用三張有華已可以換到,不過對方想齊優子,
但又不夠牌,所以我自作主張把剩下的一張有華都給他,
希望妳不會介意吧~

最後,本來打算用來收藏的優子,
因為有人很想要,而且開價用柏木+羅蘭來換,
其實我不太想換的,不過對方好像真的很想要,那就換給他吧......

本來一張散牌都無剩,不用煩惱如何處置散牌,
現在卻多了一張羅蘭,不知要來幹甚麼...... =_=

啊!kapek,不如我把我的羅蘭給妳,當作補償妳的有華吧~





星期日在地攤買回來的1830m劇場盤 (不連生寫),$30而已,非常抵買呀!



在9月30日前,在官店購物滿$60可以抽一張,
星期六的時候,很多人都不知道有這些月曆卡可以換,
於是買完生寫之後便把單據丟在地上,結果我逐一拾起來,
然後去官店抽月曆卡,以上就是我的戰利品了~

星期日太少人買月別,而且也多了很多人知道單據可以換月曆卡,
所以星期日只有很少收獲,早知星期六便多拾一點吧,現在不能集齊全套啊...... >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