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11日 星期二

化學實驗......


今晚,娘親不在家,我又不想出街吃飯,
本來打算吃餅乾 + 汽水做晚餐,但當我打開雪櫃,
見到有我很喜歡吃的年糕,所以便試試自己煮來吃......

但齋年糕淡而無味,而我又不想切肉洗菜,
靈機一觸,拿出一包鮮奶,試試煮甜的年糕~


先把鮮奶加熱.......


待鮮奶開始熱,便加入年糕......


不時要搞拌,避免年糕黐底......


之後打兩隻雞蛋~


打完蛋之後,直接加入奶中~


由於蛋、年糕、鮮奶都十分淡,
所以我加了一點煉奶來增加甜味,
不過如果大家飲慣脫脂奶,覺得全脂奶太甜,
也可以加點水來溝淡...... (喂!一開始就用脫脂奶不就可以了嗎?)


非常簡單!完成!賣相,很差!而味道方面,
鮮奶味十足!但除了鮮奶味,便甚麼味道都沒有了~ XDDDDDD

不過可以肯定的是,年糕 + 鮮奶 + 蛋,
這三樣東西都是飽肚感十足的,食完之後勁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