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13日 星期六

AKB48高年齡化......


今個七月,有不少AKB48的成員生日,在各成員的BLOG中,經常都可以看到她們慶祝生日的照片,但大家可有留意,前田敦子、板野友美、柏木由紀、松井玲奈這幾位七月生日的ACE級成員,都已經踏入20歲了。而且翻查AKB48、SKE48、NMB48的資料,1991年出生的成員多達18人,換言之今年內會增加18個20歲的成員。



早前大島優子在Blog中祝賀隊友板野友美生日的時候,曾經提到「AKB48二十歲以上成員持續增加」、「AKB48高年齡化」,事實上,連同研究生在內,現時所有成員中,在今年內年滿二十歲或以上的成員總數竟然多達43人,幾乎足夠組成另一隊SDN48!


(大島優子blog:http://ameblo.jp/oshima-y/day-20110703.html)



如果按照現時各隊的成員,計算在2011年12月31日的平均年齡,AKB48是19.24歲、SKE48是18.17歲、NMB48是16.19歲,而2005年AKB48初成立之時,當年的一期生平均年齡是16.40歲,換言之若果以16.40作為標準的話,現時只有NMB48可以稱得上為合格。


順帶一提,在2011年12月31日各Team的平均年齡:Team A是20歲,Team K是19.81歲,Team B是19歲,Team 4是17.5歲,Team S是19.69歲,Team KII是18.56歲,Team E是16.25歲,Team N是16.19歲。


假設把剛才提到,在2011年內年滿20歲或以上的成員,歸類為X組。而2012年內年滿20歲的歸類為Y組,至於2013年內年滿20歲的歸類為Z組。


如果不計算研究生,只計算正式成員的話,現時Team A、K、B、4、S、KII、E、N,合共122名正式成員中,X組有42人,Y組有16人,Z組有19人,合共77人。換言之兩年後,現時的正式成員有一半以上都年過20歲......


先別說兩年後的事,就以第三屆總選舉結果來看,40名圈內的成員中,X組合共23人;Y組合共7人;Z組合共3人;而剩下來不在這三組之內的成員,僅有七名,分別是渡辺麻友、松井珠理奈、多田愛佳、小森美果、前田亞美、市川美織和藤江れいな,而當中更只有渡辺麻友和松井珠理奈是在選拔成員之內。



今屆神之七人在2011年12月31日時的平均年齡是21.14歲,媒體組是20.67歲,選拔成員是20.29歲,Undergirls是19歲,而圈內1-40名是19.68歲,可見現時支撐著AKB48的,其實主要都是年齡較大的成員,而年輕的成員並沒有承接前輩們累積下來的成果的實力。


先說一點題外話:從剛才提到不在三組之內的七名年輕成員中,有三人都是來自走廊奔跑隊,這意味著未來的日子,會是走廊奔跑隊的天下嗎?


早前在電視節目「情熱大陸」中,大島優子在訪問中說她曾經和前田敦子討論過AKB48將來的發展,當中優子更提到:「我們兩個在某個時刻不畢業的話,後面的人就無法上來呢~」,這句話簡直是一矢中的。


當日大堀惠的年齡比其他成員稍大,而她在25歲之齡時,在節目中經常被成員以她的年紀來開玩笑,更被AKBingo的主持戲稱為「老太婆」,轉眼間,篠田麻里子已經達到這個「老太婆」的年齡,而且往後會越來越多成員成為「老太婆」。究竟應該繼續以這些高年齡化的成員作為AKB48的主力,還是冒險起用年輕的新成員,為AKB48未來的長遠發展作好準備,相信這正是營運現在面對的最大難題吧!


早前發表了HKT48一期生的24名合格者,平均年齢13.7歳,據知今次HKT48一期生的質素非常高,而且製作人秋元康更說HKT48中找到前田敦子的影子。這群年輕而又高質素的新成員,會成為48系在未來的棟樑嗎?大家拭目以待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